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出海一年夺下销冠,ZEESEA滋色凭什么纵横日本彩妆赛道?

2021.06.01出处:中国青年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近几年,国货彩妆的崛起有目共睹。据《国货美妆洞察报告》显示,国妆品牌已经占据56%的国内市场份额,去年出海增长超过10倍。一位美妆观察员也发现,如ZEESEA滋色等26个头部国妆品牌,有25个已走出国门。由此可见,国货彩妆正大规模加入“出海潮”队列。

近几年,国货彩妆的崛起有目共睹。据《国货美妆洞察报告》显示,国妆品牌已经占据56%的国内市场份额,去年出海增长超过10倍。一位美妆观察员也发现,如ZEESEA滋色等26个头部国妆品牌,有25个已走出国门。由此可见,国货彩妆正大规模加入“出海潮”队列。

身处如火如荼的竞争中,美妆品牌ZEESEA滋色,仅用一年时间便迅速跻身日本市场前沿,战绩斐然——据了解,出海仅一年,ZEESEA滋色在日本全渠道销售额突破百亿日元大关,截至目前,ZEESEA滋色已覆盖日本最大的美妆连锁集团松本清近2000家店面;2021年进驻美国市场,仅4个月时间,月销售额平均突破200万人民币。其推出的液体眼影、彩色睫毛膏等产品一度售罄、断货,在社交平台被多位明星、美妆博主种草推荐,引发《日本经济新闻》等权威媒体主动报道关注。为什么ZEESEA滋色出海不久就能取得如此战绩?深究ZEESEA滋色走红背后的原因,或许会对国货彩妆突围海外市场有新的启发。

11554308736105320.jpg

日本最大的财经纸媒《日本经济新闻》关注与报道ZEESEA滋色

11571164986271705.jpg

日本最大的时事通信社之一JIJI对滋色的报道

一年内纵横日本市场,ZEESEA滋色如何晋升头部玩家

现在的日本化妆品市场,整体趋于成熟和饱和。长达70多年的发展中,日本孵化出不少实力强劲的本土品牌,如资生堂、高丝、花王等,加上阿玛尼、欧莱雅等国际大牌涌入,竞争变得更为激烈。ZEESEA滋色初来乍到就能引爆日本美妆市场极具挑战。观察员发现,ZEESEA滋色能快速晋升为头部玩家,与以下四点关系甚大:

1、迅速捕获进场时机,率先赢得渠道红利

2019年以来,“中国妆”逐渐走红日本,甚至曾带动“中华系美人”成为日本热门词。在日本市场高度认可国货彩妆的利好环境下,谁能快速抢占本地化渠道,谁就率先获得日本消费圈的红利。

回顾ZEESEA滋色的渠道动作,高效采用了“双线布局”的策略:先是高密度覆盖亚马逊、Shopee、Lazada、速卖通等国际性电商平台,高频次的品牌和产品露出,让品牌很快和海外消费者混了“脸熟”;随后紧锣密鼓与当地主流实体店实现深度战略合作,据了解,ZEESEA滋色是首个入驻松本清(日本最大的药妆连锁集团)的国货彩妆品牌,截至目前,ZEESEA滋色覆盖松本清门店近2000家;入驻日本本土集合店 、商超等点位也超过2000家,据透露,至2021年底,ZEESEA日本线下全渠道销售覆盖面计划达7000家。在以药妆一站式购物为主消费主流的日本,ZEESEA滋色此举,为自己渗透市场按下了加速键。

11591124363447220.jpg

日本最大的药妆连锁店-松本清店面之一

2、打造硬核产品力,满足消费者极致需求

经过成熟的彩妆市场洗礼,日本用户的消费行为已趋于理性化,对产品的色彩、设计、妆效、质量都有严苛要求。ZEESEA滋色能在有着如此“吹毛求疵”选品标准的日本市场中脱颖而出,与这两点不无关系:一是原料品质出众。经调研发现,ZEESEA滋色与香奈儿等国际一线大牌的供应厂商一致,产品质量居于行业上游,且在入驻日本市场时都顺利通过本地权威检测机构BOKEN的严格检测,经BOKEN认证,ZEESEA全线产品品质均符合日本美妆市场最高标准。二是色彩调配符合世界潮流的审美走向,比如 “埃及16色眼影盘”,色彩搭配中既有日本用户喜爱的日常色,又有神秘古典的异域色,妆效富有艺术美感而又个性十足;再如ZEESEA滋色彩色睫毛膏,除了日常黑色,野樱莓、蓝灰色等也色彩调配也极具诱惑力,常成为货架上经常售罄的人气单品。

据悉,ZEESEA滋色彩色睫毛膏2020年3月进入日本市场后,一度引爆了各大日本社交媒体,成为当月讨论度最高的化妆品,在日本为韩妆主流话题中,成功的带动“中国コスメ(中国化妆品)”的话题讨论趋势,并且打造了专属ZEESEA的妆容“泪妆”的话题;其在线下渠道上架也受到了消费者的偏爱,一经上架部分色号一抢而空。

12362569674163085.jpg

ZEESEA滋色在日本市场上线后被抢购断货

日本潮流店laforet:ZEESEA产品售罄与进货通知-推特

3、优质口碑引发种草狂潮,撬动社交平台流量

当产品深入用户心智获得高度接纳时,消费者出于对品牌的信任和喜爱,会自动扛起传播的大旗,成为品牌价值的“共创者”。不少国妆品牌都渴求这种凭口碑出圈的发展模式,却不曾想ZEESEA滋色竟率先成功出圈。在Ins、YouTube等海外社交平台上,许多知名的美妆博主、明星、纷纷分享、种草ZEESEA滋色的产品,更有“死忠粉”自发创作“滋色派”等话题和手绘画作。用户发自内心对品牌的喜爱,让ZEESEA滋色得以攻破异国消费者圈层壁垒,撬动社交平台流量,真正在市场中站稳脚跟。

12372077486601128.jpg

日本百万级别美妆博主nanako和日本女子偶像团体AKB48成员柏木由纪安利ZEESEA滋色

12392307174982538.jpg

日本消费者自发绘制的ZEESEA滋色产品及妆容相关画作

4、跨界联名国际艺术IP,个性美学赋能品牌影响力

国妆品牌想要引领国际市场,仅靠产品短期走红显然会“后劲不足”,输出品牌文化、提升品牌影响力才是长期制胜的关键。正如ZEESEA滋色市场总监贺济才所言,“品牌出海并不是简单地把产品‘漂洋过海’,也不单单只是考虑基础的供应链、物流等问题,更重要的是通过‘产品’承载、传递、输出高溢价的品牌价值与文化”。

可以看出,ZEESEA滋色一直在致力于“用心做有文化溢价的产品”,在保证产品高品质的同时借势世界级文化艺术IP赋予产品更多的文化内涵,其与大英博物馆联名推出的神秘埃及系列、丘比特天使系列、爱丽丝系列,以及其与毕加索携手打造的天才毕加索系列,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海外消费者的广泛好评,也让ZEESEA滋色“彩妆艺术家”的品牌形象稳立于市场中,其品牌价值在日后的增长空间不言而喻。据行业记者了解,ZEESEA滋色是目前唯一一个获得大英博物馆海外授权的国货彩妆品牌。

12384852493423187.jpg

ZEESEA滋色×大英博物馆-爱丽丝系列

ZEESEA滋色在日本美妆市场的走红并非偶然,产品研发、品牌口碑、渠道拓展和本土营销是ZEESEA滋色能独占光环的主力竞争要素。国妆品牌想在出海浪潮中脱颖而出,除了通过社交情境建立用户对品牌的深度感知、精密布局线上线下渠道,最核心的制胜法则依旧是自身过硬且持续升级的产品力、文化张力,打造品牌个性化的魅力。

从ZEESEA滋色进军海外的乘风破浪之路也能看出,国货美妆在向世界展示中国制造的实力,以及跻身世界品牌之林的强劲势头,期待更多国货美妆品牌能像ZEESEA滋色一样成功崛起,在海外迎来国货彩妆百花齐鸣的盛景。

关键词: ZEESEA滋色 日本彩妆 国货彩妆 彩色睫毛膏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