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欧莱雅集团推出第一个完全由回收塑料制作的化妆品包装瓶

2021.06.28出处:华丽志
摘要:Biotherm 全球品牌 Giulio Bergamaschi 总裁指出,“Biotherm 是环保化妆品的先驱,将可持续包装和减少浪费作为品牌战略的核心,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首个使用 Carbios 颠覆性技术的美容品牌。”

法国美妆巨头欧莱雅集团(L’Oréal)宣布推出由法国绿色生物技术公司 Carbios 利用酶技术回收塑料制成的化妆品包装瓶,集团旗下护肤品牌 Biotherm(碧欧泉)将作为首个使用该包装的品牌,欧莱雅集团计划在2025年投入生产这种颠覆性创新的包装瓶。

Biotherm 全球品牌 Giulio Bergamaschi 总裁指出,“Biotherm 是环保化妆品的先驱,将可持续包装和减少浪费作为品牌战略的核心,我们很高兴能够成为首个使用 Carbios 颠覆性技术的美容品牌。”

得益于 Carbios 的酶技术,新一代化妆品包装瓶是第一个完全由回收塑料制作的化妆品包装瓶,不仅仅是在化妆品领域的应用,这项技术最终可能允许完全利用回收材料制作新产品。

09523101553453406.png

到目前为止,现有的回收工艺还不能回收所有的 PET 废物。Carbios 解释称,“只有透明的塑料可以在封闭的循环中回收,循环周期中质量会下降,这使得从100%回收PET 中获得新产品变得困难,而我们的酶技术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我们的创新技术允许无限回收所有类型的 PET 废料,在不减少质量的情况下生产100%可回收的 PET 产品。”

除了回收利用塑料外,欧莱雅集团还积极寻找塑料的替代品,去年10月,欧莱雅与美妆产品包装供应商 Albéa 宣布合作开发首款用纸制成的化妆品管状包装,率先在集团旗下药妆品牌 La Roche-Posay(理肤泉) 的新产品——200毫升的保湿防晒乳液上投入使用相比普通的化妆品包装,这种纸制包装的塑料含量减少了45%。

2017年,为促进创新塑料回收解决方案的开发,共同努力实现新技术的工业化应用,欧莱雅集团与 Carbios 成立了一个联盟,专注于提升和改善回收技术。雀巢饮用水(Nestlé Waters)、百事公司(PepsiCo)和三得利(欧洲)饮料食品(Suntory Beverage & Food Europe)都加入了该联盟。

2019年,欧莱雅集团通过旗下风险投资基金 BOLD(Business Opportunities for L’Oréal Development) 向 Carbios 进行投资。(详见《华丽志》历史报道:用生物技术实现PET塑料的回收利用:法国公司 Carbios 获欧莱雅旗下风投基金 BOLD 投资)

欧莱雅集团全球包装与产品开发主管 Jacques Play 表示,“自2017年以来,我们一直与 Carbios 合作开发由酶回收技术提取的 PET 制成包装瓶,这是机械回收的替代方案。我们很高兴今天宣布该项目试点阶段的可行性,并很高兴能够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创造未来的包装。这是一项在未来几年有前途的创新方案,也表明了我们致力于将更加环保的包装推向市场。”

去年,欧莱雅集团为2030年制定了新的可持续发展计划“L ‘Oréal for the Future”,朝着业务转型迈出了新一步(详见《华丽志》历史报道:欧莱雅集团承诺:到2030年所有包装塑料将100%源自回收或生物基材料)尤其是在包装领域:

到2025年,实现100%的塑料包装可重复灌装、可重复使用、可回收或可堆肥的

到2030年,实现100%的塑料包装来自回收材料或生物基来源,不再使用任何化石来源的塑料

到2030年,产品配方和所有的生物资源材料来源可追溯,并且可持续

关键词: 欧莱雅 环保化妆品 Biotherm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