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芙清密钥创新科学焕肤,“梯度刷酸”针对多样肤质需求

2021.07.26出处:美妆头条
摘要:比起去角质等改善皮肤问题的护肤手段,“刷酸”的焕肤效果更受当下年轻人青睐。

当下颜值经济盛行,在社会普遍流行的审美观和价值观大环境,以及不同圈层的社交场景下,“看脸”的重要性被放大,同时也衍生了容貌焦虑等问题。今年2月,中青校媒向全国2063名在校大学生关于“相貌”问题展开调查。结果显示,59.03%的大学生存在一定程度的容貌焦虑。

出于容貌焦虑,大部分人会选择追求完美而快速的美容护肤方法,甚至产生偏激的护肤理念。但由于对自身皮肤状态的了解不够透彻,消费者也极易出现错误护肤或过度护肤的情况。随着颜值焦虑呈现年轻化态势发展,Z世代对护肤的需求往专业化、科技化方向升级。

CBNata数据显示,果酸、水杨酸仍是备受青睐的护肤热门选项,药用的维A酸2020年销售额增速近150倍。比起去角质等改善皮肤问题的护肤手段,“刷酸”的焕肤效果更受当下年轻人青睐。

17163496839743346.jpg

“梯度刷酸”构建科学焕肤新路径

数据显示,两年来,功效性护肤品市场规模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30%以上,远超于整体护肤市场规模,功效性护肤品一跃成为化妆品市场的大趋势,近年火爆的“刷酸”护肤也反映出消费者对强功效性产品的渴求。

历经疫情,“口罩肌”等肌肤问题尤为突显,见效快、专业性高的刷酸被消费者视为功效护肤手段之一。对于“刷酸会把皮肤刷薄”“敏感肌不能刷酸”“刷完酸容易爆痘”“在家刷酸会烂脸”等疑虑,医学权威平台丁香医生曾给出较完整的回答:人体皮肤本身就在周期性脱落更新,但随着皮肤老化、环境刺激和社会压力影响,皮肤常规代谢周期可能会出现紊乱,而正确的刷酸不仅可以促进老化表皮细胞脱落,刺激表皮细胞再生,还能加速胶原合成,剥脱黑素颗粒,提高皮肤保水能力。

与此同时,互联网、功效性品牌以及媒体平台建立起“刷酸”的基础认知,骆王宇等头部KOL在各平台上的种草推广,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安全、可鉴别的刷酸选择,“在家刷酸”成为消费者日常护肤的生活场景。区别于使用较高浓度(20%-70%)的果酸或水杨酸刷酸的医院,消费者在家刷酸大多是使用含较低浓度的果酸(小于6%)或水杨酸(小于2%)成分的护肤品,追求温和刷酸的效果。

2021年7月24日,功效性刷酸品牌芙清密钥携手安德普泰皮肤生态研究院共同举办的“梯度刷酸”专题研讨会中,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资深教授郑志忠老师、海军军医大学附属长征医院温海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吴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鞠强教授等多位相关领域专家学者莅临现场, 就梯度刷酸定义及功效作用展开研讨。

简单来讲,梯度刷酸主要分为两大层面。首先,产品本身具备单一酸的浓度差,不同产品有0.5%、1%、2%多种浓度,为油皮、混油皮、干皮等不同肤质的人群提供针对性选择,让居家刷酸更具科学性。另一方面则是指不同酸的种类实现叠加,通过将单一酸叠加其他酸成为复合酸,完成多种酸进行复配。

差异化产品矩阵

打造刷酸核心壁垒

研讨会提到的“梯度刷酸”概念是芙清密钥针对旗下刷酸系列产品主打的核心概念,也是刷酸领域中标准专业的行业概念之一。此外,依托安德普泰皮肤生态研究院与多所高校、众多专业皮肤研究机构达成合作,芙清密钥在皮肤基础研究的科研成果转化、产品研究、科技应用及配方优化方面有着厚实的基础。为建立起品牌在科学刷酸领域的市场口碑,芙清密钥系列产品采用黑科技控缓释技术,将水杨酸及有效成分合理搭配,让消费者在家也能高效、温和地刷酸护肤。

以“梯度刷酸,安心简单”为品牌宗旨,芙清密钥发掘不同肤质人群多样化的刷酸需求,将刷酸“梯度化”、更有针对性。区别于刺激性强、渗透快而作用短、溶解性差的传统水杨酸,芙清密钥王牌爆品立体水杨酸调理焕肤面膜(酸酸管)采用国际化妆品原料巨头巴斯夫的“立体水杨酸”核心技术成分,以阿拉伯胶立体包裹水杨酸成分,通过共价键链接形成立体结构,精准靶向于角质层,延长水杨酸在角质层的作用时长,实现温和持久的刷酸效果。

在研讨会上,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马英副教授展示《芙清密钥水杨酸调理焕肤面膜的基础实验》,进一步佐证了立体水杨酸对痤疮维持治疗、预防复发的效果及安全性。而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吴艳教授则通过《芙清密钥立体水杨酸调理焕肤面膜的临床试验》,验证了芙清密钥立体水杨酸调理焕肤面膜对于轻中度痤疮患者具有减少痤疮炎性皮损数量、提高皮肤角质层含水量、耐受性良好等安全功效。

目前,芙清密钥已打造出“酸酸管”、“酸酸片”、“酸酸棉”等刷酸王牌产品,以及刷酸系列、修护系列等全面产品线,以专业、科学的差异化产品为消费者带去院线品质的刷酸体验。针对性应对肤质多样化的刷酸群体,满足消费者在院线、居家等多种生活场景的刷酸需求,芙清密钥致力于打通各个护肤环节链路。

与消费者建立多维联系

渗透专业品质

安德普泰集团联合创始人及芙清密钥品牌创始人巩军华在研讨会上阐述了创立芙清密钥的初衷及其过程,从“用科技手段解决现有酸类产品刺激等不良用户体验”深入研究,在洞察用户生态的基础上深耕刷酸专业护理。

成立一年便跻身国内功效性刷酸赛道前列,获多位刷酸领域头部达人推荐的芙清密钥在渠道运营方面,与美丽修行、透明标签、网易云音乐等品牌合作,与知名IP跨界联名,多维度触达消费者的生活圈层,为品牌引流,提升产品的转化率。芙清密钥联手骆王宇等头部主播在各大内容平台进行刷酸科普,达到品效合一的效果,在互联网与各平台上加深“梯度刷酸”的市场渗透率。

至今,芙清密钥产品已获得众多行业嘉奖,奠定了其“梯度刷酸”的市场基础。芙清密钥立体水杨酸调理焕肤面膜荣获2020年《时尚健康》健康美妆大奖“年度人气抗痘产品”、透明标签 2020 成分党之选“2020年·成分党之年度抗痘产品”、荣登2020年度美丽修行综合榜单美修指数榜新锐榜等奖项。

截至2021年3月,芙清密钥立体水杨酸调理焕肤面膜稳居品牌爆款单品的位置。行业及消费者的信赖,在一定程度上表现了芙清密钥作为功效性护肤品牌的市场价值。

在注重产品体验和护理功效的消费者面前,用实际效果“说话”才是硬道理。功效性护肤产品的崛起是大势所趋,芙清密钥用专业化产品在功效性护肤市场沉淀,以“梯度刷酸”刷新消费者对护肤的深度认知,拓宽消费市场的同时搭建起科学焕肤的新路径。

关键词: 芙清密钥 刷酸 梯度刷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