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宝洁在ECR大会揭示极致消费体验背后三大关键

2021.10.22出处:中妆网
摘要:放眼未来,宝洁将持续以消费者为根本,通过创新、协同、可持续的三大供应链策略,提供新零售时代的供应链前沿解决方案,释放数字化全新动能,帮助消费者享智慧化生活。

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第十八届中国ECR大会上,宝洁大中华区供应链总裁陈宇先生发表了题为“创新·协同·可持续”的主题演讲。讲述宝洁如何通过三大供应链策略,突破传统供应链响应速度局限和成本瓶颈,为新零售时代提供更高效、更灵活、更智能、更环保的供应链前沿解决方案,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消费体验。

image_1.jpg

宝洁大中华区供应链总裁陈宇在2021年中国ECR大会上发表主题演讲

在本次大会上,宝洁与合作伙伴共创的9个案例被评为中国ECR委员会2020-2021年度案例,包括2个卓越项目、2个创新项目及5个最佳实践项目,再次印证宝洁在供应链管理和创新方面的硬核实力。

image_2.jpg

宝洁与合作伙伴共创的9个案例被评为中国ECR委员会2020-2021年度案例

亲近生活、美化生活是宝洁服务中国消费者的初心。在不断提供新产品、新体验的背后,是宝洁8家工厂,供应商合作伙伴以及全球制造和研发网络,融合生态系统最佳的创新和技术的全面的发力。

“通过对消费者需求和供应场景的精准画像,以需求拉动供给,实现在全渠道、全链路、全周期中,整个供应链的最优解。”宝洁大中华区供应链总裁陈宇表示,“面对千人千面的消费者和千店千面的商业环境,宝洁通过创新、协同、可持续的三大灵动的供应链策略,实现千场千链,成就完美的消费者体验。”

加速智能制造 个性化定制化满足多元市场需求

陈宇介绍到:“首先,宝洁在进一步的加速智能化、自动化的历程,通过用工业4.0的科技来提升智能化水平,加速生产效率。其次,宝洁把产品定制化、差异化转化成供应链的一个核心能力,通过柔性快速定制能力,高效响应消费者的需求。”

image_3.jpg

宝洁大中华区供应链总裁陈宇分享“创新、协同、可持续”三大供应链策略

宝洁在太仓工厂实现了高度自动化智能化的关灯生产,并通过在工厂中积极推进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的技术来替代传统的质量检测。无人车和无人机在内部物流上的使用,代替人工重复性操作,大大提高运作效率、空间使用率和安全性。同时,宝洁的自动化智慧物流紧扣消费者体验,打破了包裹从工厂到消费者手中要经过多节点的传统供应链体系,打通了电商零售平台与生产工厂之间的信息和物流,最大限度的缩短链路、去节点、优化包装。

数字化在应对疫情以及其他不可抗力对供应链的干扰方面也尤其重要。陈宇表示:“面对高度复杂的一个供应链场景,用数字化的方式来管理供应链,变成一个必须的选项。”在供应链可视化、流程自动化和算法驱动的实时优化加持下,宝洁供应链的端到端的运作状态和供应链数据实时可见,用实时的信息和优化算法做动态决策,极大地提升了决策的速度和效率。

千场千链下的极致协同 成就供应链智慧决策

随着中国消费者消费需求的日益增长,在每天海量订单千种场景的新零售环境下,宝洁通过数字孪生技术,结合供应链不同端的数据进行数据建模和解决方案模拟仿真,每时每秒为客户和消费者提供最优的供应链方案。

面对供应链的另外一场大考“双十一”,陈宇介绍到,去年,面对超150倍的订单井喷,宝洁实现了全链路时效仅3.5天。这得益于多级仓网协同方案共同践行“千场千链”。宝洁基于消费者订单结构模拟,对上千商品采用了多样化的供应链路,减少了供应链节点,以多级动态仓网实现了更优的全链路成本、时效和服务,同时使得消费者物流体验得到突破性的提升,真正做到了成本更优、效率更高、体验更好。

同时,宝洁把ECR所倡导的CPFR联合预测推进到一个新的层面上,通过供应协同,实现分销商销售及宝洁仓储预测。在数据共享的基础上,打通信息流,基于门店补货特征和宝洁供应链的响应能力,应用统一的算法,实现智能精准补货。做到了提升订单满足率的同时,大幅地降低库存。

践行可持续发展承诺 加速助力美丽中国

今年,宝洁宣布了到2040年实现其全球运营和供应链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正通过使用再生能源、减少运输排放、可循环或再利用包装全面推动供应链的绿色升级,打造全链路协同的可持续绿色供应链网络,助力美丽中国。

作为绿色、环保包装的倡导者、先行者和设计者,宝洁大力推广电商直发包装,减少端到端的包装浪费,每年节省超过8000吨纸张的使用和数千万的二次包装。宝洁在今年推出了更轻量、更可靠、更便利、可回收的全新电商包装“空气胶囊”,为电商包装减重40%,同时大幅减少材料带来的碳排放。同时,宝洁也在研发第二代可重复使用的空气胶囊包装,助力未来电商包装可循环可回收,更加环保和便利。

image_4.jpg

宝洁全新电商包装“空气胶囊”

陈宇表示:“今天是供应链的黄金时代,技术的发展和开放的企业生态催生了优秀的创新协同环境。”放眼未来,宝洁将持续以消费者为根本,通过创新、协同、可持续的三大供应链策略,提供新零售时代的供应链前沿解决方案,释放数字化全新动能,帮助消费者享智慧化生活。


关键词: 宝洁 消费体验 ECR大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