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欧莱雅集团新CEO发表重要讲话,对美容行业给出六个最新研判

2022.02.15出处:华丽志
摘要:就欧莱雅集团自身的运营情况,Nicolas Hieronimus 透露:“疫情让我们摆脱了效率低下的‘长尾’门店,专注于发展最好的门店,这对我们的战略至关重要。”

2月10日,Nicolas Hieronimus 首次以欧莱雅集团首席执行官的身份出席了年度业绩发布会。他在会上表示:“全球美容市场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发生了变化。在一个日益数字化的市场中,消费者希望获得更健康、更安全、更透明、更可持续、更科学的产品。” Nicolas Hieronimus 从2021年5月1日起出任欧莱雅集团 CEO。

关于目前全球美容行业的整体形势,Nicolas Hieronimus 给出了以下六个重要洞察:

1)美是一个由品牌驱动的市场,规模化很重要

根据欧莱雅集团的估计,去年全球美容市场增长了8%。Nicolas Hieronimus 说:“在2020年下降8%之后,2021年出现了反弹。”

他说:“这一年告诉我们,人们对美的渴望是巨大且普遍的,美对人类来说是必不可少的。”

“美是一个由创新、技术、直觉和创造力驱动的市场;美是一个由品牌驱动的市场,在这个市场中,每位消费者都是个性化的,与品牌形成了无限多样化的联系….规模化在美容市场是很重要的:大品牌、大的明星产品将会胜出。”

2)美容市场还将继续高端化

尽管通胀可能会挤压购买力,且供应链紧张将导致价格上涨,但Nicolas Hieronimus对整个2022年持乐观态度。他说:“我们对美容市场的持续增长充满信心。除了受到更大规模的中产阶级的推动,市场还将继续高端化。”“我们预计到2022年,美容市场将增长4%至5%。”

3)应对成本压力,欧莱雅集团将使出“组合拳”

欧莱雅集团正通过多项举措努力减轻通胀压力。Nicolas Hieronimus 解释说:“通货膨胀和商品成本增长将是(2022)上半年的一个不利因素,我们的运营团队将通过基于价值分析的谈判或替代方案来抵消部分影响。”

他表示,除了产品高端化,集团还将通过人工智能驱动的价格管理策略来缓解成本上升的影响,其策略将综合营收增长管理、混合提价、促销形式等各个方面,其中大部分环节已经与零售合作伙伴达成了协议。

4)未来发展的关键是美容科技和可持续

欧莱雅集团在技术方面的升级投资正从各个层面影响它的业务,不仅仅局限于面向消费者端。Nicolas Hieronimus 说:“真正能够使 L ‘Oréal(集团)经受住未来挑战的,是我们围绕美容科技和可持续方面的转变。”

他说,例如在配方上,“我们的人工智能配方工具可以节省几个月的时间,同时我们正在调整配方,以满足可持续发展目标和不断变化的法规。人工智能还帮助我们实时收集网上发布的所有关于我们产品的评论,我们会将反馈上传到研究数据库中。”

他补充说,在面向消费者的项目中,“我们的品牌已经在探索游戏和元宇宙的新世界。”

5) 2022年,旅游零售将进一步复苏

在渠道上,Nicolas Hieronimus说:“旅游零售经历了重大反弹,但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我们可以押注旅游零售将在2022年进一步复苏。”“电子商务仍然是一个强劲的增长动力。实体门店的复苏随着疫情形势时好时坏,但总体已经反弹。”集团估计2021年全球电子商务渠道增长了6%,实体门店渠道增长了6%,旅游零售增长了16%,这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中国海南持续增长的推动。

6)中国市场的中期前景依然非常乐观

在谈到中国经济放缓问题时,这位高管持乐观态度,他说:“中国市场在下半年放缓,这是与高速增长时期相对比而言的(当时全球遭遇疫情封锁,仅中国没有新增疫区)。但与2019年相比,中国的增长仍然非常强劲,中期前景非常乐观。到2030年,中产阶级将新增3.7亿人,他们将需要美容产品。”

在截止到12月31日的2021财年中,欧莱雅集团销售额322.8亿欧元,同比增长16.1%,按不变汇率计算增长16.9%,相比2019年同期增长了11.3%。集团称这是“历史性的一年”,实现了自1988年以来最强劲的增长,增幅超过市场平均水平两倍。

Nicolas Hieronimus 说:“欧莱雅集团每一个部门、每一个地区、每一个品类的表现都优于市场”,他形容这是“大满贯”。集团受益于美国和北亚(尤其是中国)的强劲需求,尽管承认下半年这两个地区的需求有所放缓。

欧莱雅集团估计,2021年全球美容市场在各地区的发展情况如下:北美地区引领了全球美容市场的增长,整体销售额增长了12%。欧洲、北亚和拉丁美洲地区都增长了7%,SAPMENA/SSA 地区(南亚太平洋、中东、北非和撒哈拉以南非洲)增长了5%。

Nicolas Hieronimus 表示:全球美容市场“受到护肤品和香水品类的推动,而彩妆正在逐步复苏。”“除了彩妆,所有品类几乎都恢复了2019年水平。” 欧莱雅集团估计,按不变汇率计算,去年全球护肤品市场增长了 7%,香水市场增长了 21%,美妆市场增长了大约 8%,护发市场增长了 6%。

就欧莱雅集团自身的运营情况,Nicolas Hieronimus 透露:“疫情让我们摆脱了效率低下的‘长尾’门店,专注于发展最好的门店,这对我们的战略至关重要。” 过去几年,欧莱雅集团在美国关闭了1300家表现不佳的门店。

关键词: 欧莱雅 美业 美容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