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万宁宣布提供非处方药 药品或成药妆店争夺点

2013.02.25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据新快报报道,香港零售品牌万宁率先对外宣布,将在店铺中的万宁药房提供非处方药及相关服务。报道称,这背后其实是万宁进军自营药品领域的标志,其将宣传语改成“健康引领美丽”,大幅拓展药品业务意欲明显。由于受港资限制,万宁此前的药品业务一直未发展起来,而个人护理部分又稍逊于屈臣氏,随着药品规管的放开,药品业务将会成为未来药妆店的主要争夺点。

据新快报报道,香港零售品牌万宁率先对外宣布,将在店铺中的万宁药房提供非处方药及相关服务。报道称,这背后其实是万宁进军自营药品领域的标志,其将宣传语改成“健康引领美丽”,大幅拓展药品业务意欲明显。由于受港资限制,万宁此前的药品业务一直未发展起来,而个人护理部分又稍逊于屈臣氏,随着药品规管的放开,药品业务将会成为未来药妆店的主要争夺点。

日前,万宁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从2月底开始,广州14家万宁药房将陆续提供非处方药及相关服务,感冒药、肠胃药、皮肤药等药品及专业药品咨询服务,会普及到全国门店。”

据报道,万宁能如此宣布,原因在于,去年底出台的新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中添加了一个标注,当中规定,“《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及其补充协议、《内地与澳门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及其补充协议、《海峡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及其补充协议、我国与有关国家签订的自由贸易区协议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而根据商务部与香港签订的《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补充协议五)》中就提到,“对于同一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内地累计开设店铺超过30家的,如经营商品包括药品等商品,且上述商品属于不同品牌,来自不同供应商的,允许香港服务提供者以独资形式经营。”业内人士对此解释“新目录的标注可看做是商务部进一步放开零售外商进入药品销售市场。”

资料显示,万宁目前约有200多家门店,数量上明显逊于竞争对手。目前万宁自营销售的主要是乙类非处方药,作为药妆店的三大板块如个人护理、食品、药品中,药品因受限制所以一直占比不大,但万宁对此块非常关注。早在2009年,时任万宁中国CEO谢长安已表示,今后将提高保健品、药品在万宁的产品结构份额,并称在万宁中,个人护理品占最大比例,保健品药品不断增长高于同业态水平,食品以休闲食品为主,为附加品类,同时认为“保健品、药品还有很大的增长潜力。”资料显示,当时万宁的药品占比只有5%左右。

上述业内人士表示,“目前由于个人护理方面的争夺战已持续了很长时间,随着药品规管的放开,药品业务很可能是未来药妆店的主要争夺点。”

关键词: 药妆 化妆 化妆品 美容 药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