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男性加入护肤品主流竞争格局

2013.03.02出处:北京商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当兰蔻、倩碧、兰芝等女性护肤品牌先后推出男士系列,男人的“面子问题”也被更多消费者所关注。隶属知名奢侈品管理集团Lane Crawford JOYCE旗下的香港顶级时尚美容品牌JOYCE BEAUTY,其副总裁HARRIET LEE告诉我们,男性护肤品市场在未来将不再可有可无了。

当兰蔻、倩碧、兰芝等女性护肤品牌先后推出男士系列,男人的“面子问题”也被更多消费者所关注。隶属知名奢侈品管理集团Lane Crawford JOYCE旗下的香港顶级时尚美容品牌JOYCE BEAUTY,其副总裁HARRIET LEE告诉我们,男性护肤品市场在未来将不再可有可无了。

男性护肤进入未来格局

一直以来,女性是护肤品市场的消费主力军,然而,随着全球护肤品市场的快速发展,女性护肤品市场出现了竞争白热化现象。新品牌不断涌入、宣传成本飙升、越来越多的品牌开始谋求新的发展之路。

记者发现,兰蔻、倩碧、兰芝等受到女性消费者青睐的护肤品牌都先后推出了男士系列产品。不难看出,男性市场成为了众大牌瞄准的目标,成为了护肤品市场下一个利润增长点。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化妆品市场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未来男性护肤品将与药装护肤品、天然护肤品构成护肤品市场的三大格局。

与此同时,全球市场研究公司欧睿信息咨询公司也发布了相关数据。数据显示,韩国男性购买护肤品的总金额高达4.96亿美元,大约占到全球护肤品销售总额21%。

HARRIET LEE表示,全球男性护肤品市场崛起的力量不可小觑,很多大牌在近两年推出了男性系列产品或者男性子品牌。在男性护肤品市场巨大潜力的吸引下,JOYCE BEAUTY去年在香港打造首家男性美容概念店JOYCE GROOMING,受到了很多男性消费者的青睐。相对于欧洲等男性护肤品市场,国内的市场起步较晚,但是从发展速度和规模来说,国内男性护肤品市场具有很强的竞争实力。

54%男人停留在洁面阶段

据悉,国内男性护肤品市场与国外成熟的男性护肤品市场相比存在产品发展不完整、产品价格分层少、市场消费能力有待提高等问题。

对此,HARRIET LEE称,国内男性护肤品市场存在这些问题的根源在于国内男性消费者对于护肤品的认识和消费习惯。

关键词: 美容 男性 护肤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