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罗莱家纺两度非法进口化妆品 上质检总局黑榜

2013.03.04出处:北京商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以经营家用纺织品为主的罗莱家纺,却因非法进口化妆品两度登上“黑榜”。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的1月进口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中罗莱家纺名列其中。此前一个月,罗莱家纺41批次的化妆品涉嫌非法进口遭到销毁。

以经营家用纺织品为主的罗莱家纺 ,却因非法进口化妆品两度登上“黑榜”。国家质检总局日前发布的1月进口食品、化妆品不合格信息中罗莱家纺名列其中。此前一个月,罗莱家纺41批次的化妆品涉嫌非法进口遭到销毁。

北京商报记者查询发现,在1月不合格的名单中,240毫升的“精油-甜橙”和1200毫升的“液体马赛皂-玫瑰”均被认定为“非法进口”,两者的品牌同为法国“DURANCE”,均由罗莱家纺进口。该品牌在国家质检总局去年12月对进口食品、化妆品的检验检疫中大量出现。信息显示,去年12月,有41个批次的“DURANCE”被检出非法进口,包括多个品类,重量从40毫升到3000毫升不等。

资料显示,在我国,进口化妆品实行申报审核制度,如果没有申报,在海关通关时便会禁止放行。“非法进口”即意味着未取得药监局进口批文和批文与实际商品不符。罗莱家纺此前回应称,被认定为非法进口只是因为包装规格问题。

除此之外,在1月的不合格信息中,来自日本的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被检出镉元素、41千克的美国卡夫菲力奶油芝士超过保质期,2160千克的法国美智宝超级宝护婴儿配方奶粉标签不合格;超过3万千克的新加坡迪乐多较大婴儿配方奶粉、婴儿配方奶粉、幼儿配方奶粉等三个品种钠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2700千克的雀巢奇巧榛子味牛奶巧克力脆谷棒违规使用化学物质山梨糖醇。国家质检总局强调,不合格批次的食品、化妆品均以依法做退货、销毁或改做他用处理,未在国内市场销售。

关键词: 化妆品 品牌 资生堂 合格 质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