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网购“洋”护肤品 却惹一身红疹

2013.03.05出处:人民网作者:蔡学伟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家住莆田市城厢区的李女士花了一千多元钱,从淘宝网上一家名为“ANNEJEMA”的网店上购买了一大堆香皂、精油等护肤品,谁知使用后,却导致急性皮炎,全身出现了不少红疹子。宋宇虹表示,市场流通领域商品没有合格有效的中文标签说明,本身就是不合格的商品,为避开监管,这种商品往往向网络销售转移。

家住莆田市城厢区的李女士花了一千多元钱,从淘宝网上一家名为“ANNEJEMA”的网店上购买了一大堆香皂、精油等护肤品,谁知使用后,却导致急性皮炎,全身出现了不少红疹子。昨日上午,记者就此事进行了解,经当地工商部门介入调解,网店已口头答应全额退款,并就后续问题继续协商。

网购千元护肤品洗完浑身痒

李女士告诉记者,一直以来,她都觉得国外的护扶产品质量比较好,此前也用过多款洋护肤品。2月23日,她上网准备网购一些洋护肤品,在进入一家名为“ANNEJEMA”的网店时,她看到网店页面上挂着许多包装精美的洋护肤品图片,而且包装盒上全是外国文字,没有一个汉字。这让她更坚信这是一款纯正的外国护肤品,于是花了一千多元钱买了十几件香皂和精油等护肤品。

两天后,产品被送来了,李女士迫不及待地拆开一盒香皂洗浴。谁知洗完澡后,李女士觉得浑身很痒,她忍不住抓了几下,结果身上就长出了许多红疹。大惊之下,李女士来到医院就诊,经医生检查后,确诊为受到不良刺激后导致的急性皮炎,医生同时建议她马上停用该款护肤品。

索赔被拒经调解商家愿退款

李女士从医院回来后,立即与网店联系,要求对方赔偿。而网店负责人却认为这种产品此前也卖了很多,从来没出现红疹的情况,是李女士自己皮肤不适应该产品,拒绝了她的要求。无奈之下,李女士于2月26日向莆田城厢区工商局进行投诉。

莆田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宋宇虹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很多产品都依靠包装来自抬身价,网购更是充斥着大量的“正品直购”、“海外代购”的现象。一些自称价格比专卖店便宜的洋产品,很多都是“伪洋货”,但部分消费者却存在满身外文包装就是高档货的认识误区。

宋宇虹表示,市场流通领域商品没有合格有效的中文标签说明,本身就是不合格的商品,为避开监管,这种商品往往向网络销售转移。

在接到李女士的投诉后,城厢区工商局于昨日向淘宝客服进行了反映,并提交了产品的化验报告。经工商部门和淘宝客服协调,目前商家已答应为李女士全额退款,并就下一步处理进行商谈。

关键词: 护肤品 医生 产品 销售 网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