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纯天然化妆品到底有多“纯” 如何安全选购

2013.03.05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三八”妇女节临近,化妆品店又开始瞄准女性的钱包了。如今化妆品的品种五花八门,主打美白的保湿的,抗衰的。但随着人们回归自然的想法越来越强烈,“纯天然”、“纯植物”渐渐的颇受女性消费者青睐。但所谓的“纯”到底有多“纯”,偶然的机会和一位美业人士聊起,他给了大家不少建议,供大家参考。

“三八”妇女节临近,化妆品店又开始瞄准女性的钱包了。如今化妆品的品种五花八门,主打美白的保湿的,抗衰的。但随着人们回归自然的想法越来越强烈,“纯天然”、“纯植物”渐渐的颇受女性消费者青睐。但所谓的“纯”到底有多“纯”,偶然的机会和一位美业人士聊起,他给了大家不少建议,供大家参考。

这位老师曾经做过代理商,对产品加工或成分都有了解。他直言,购买化妆品的时候,不要轻信品牌和广告,首先要选择安全的产品,才不至于在使用过程中给我们的皮肤及身体造成不可挽回的伤害。同时他也给大家介绍了几种简单、快速辨别化妆品安全性的方法:

香味太浓不宜买

大多女性买化妆品时会打开瓶盖闻闻香不香,香味较浓则认为是较好的化妆品。老师却说化妆品内的香精只是来增加产品的香味和稳定性,对改善皮肤没什么帮助。添加香精过多的产品还会造成皮肤敏感、过敏。所以,想要皮肤好就不要用有明显香味的化妆品。

膏状形态不宜买

第一次知道膏状的化妆品没有生物活性,按照专家的说法是传统的化妆品多为膏状类,而这类化妆品中含有乳化剂,一些高级的生物活性因子是不可能被添加在内的。生物活性因子的活性较强,一般只能添加于状态为凝胶、原液的产品中。所以,要想彻底改善皮肤,不要选择膏状且没有生物活性的产品。

泡沫丰富不宜买

过去买护肤水或精华时,时常听到有人说拿起瓶子摇一摇,如果几分钟后发现有丰富的泡沫,那么这类产品中十有八九含了丰富的酒精。没想到果真如此,老师提醒到酒精可以增加产品的稳定性和消炎的作用,对皮肤并没有任何帮助,但酒精会让毛细血管充血,时间长了会令毛孔变大而造成皮肤粗糙。

颜色斑斓不宜买

在市场中化妆品有蓝色瓶子的、有粉色瓶子的,老师着重提醒大家,色素只是改变化妆品的颜色,对改善皮肤没有帮助作用,一不小心还会造成色素沉着。五颜六色的化妆品最好不要购买。

另外老师还告诉大家,购买时不要选择包装品是大开口的产品,因为这类产品使用时由于会大面积接触空气,所以会含有防腐剂、杀虫剂,因为加入防腐剂的化妆品不容易被氧化。

看来购买安全的化妆品需要了解的知识还真不少,以上的几点小贴士,希望帮助到大家日后在购买化妆品时仔细斟酌,善待自己的皮肤。

关键词: 化妆品 化妆 美容 产品 美容行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