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如皋市:市民越来越爱“脸面”

2013.03.06出处:中共如皋市委新闻网作者:吴青青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宽裕了,也愿意在“脸面”上投入更多的钱,化妆品市场的火热程度逐年攀升。

几年前,我市化妆品市场还是“波澜不惊”,只有几家化妆品店,经营的化妆品种类也很少,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人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生活宽裕了,也愿意在“脸面”上投入更多的钱,化妆品市场的火热程度逐年攀升。

化妆品市场发展迅猛

几年前,我市化妆品市场还是“波澜不惊”,只有几家化妆品店,经营的化妆品种类也很少,而现在不仅店面数量上翻了几倍,化妆品的种类也增加了不少。记者走访发现,仅市区中山路上就有3至4家化妆品店,且规模都比较大。市民吴女士说:“前几年化妆品店还不多,而现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化妆品店的身影,可选择的品牌也多了。”记者来到如皋文峰大世界一楼,看到数十个国内国际知名品牌化妆品展示台占据了大部分空间,且个个装饰精美。

化妆品市场发展态势迅猛,化妆品店遍布全市的各个角落,越来越多样的种类,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市民购买化妆品“不差钱”

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各类化妆品的价格都不便宜,一套化妆品一般都要几百元。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他们大都表示,购买化妆品看重的是效果,不在乎钱多少。“每天化妆像吃饭睡觉一样,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在一家广告公司工作的赵小姐告诉记者,除了购买化妆品外,她每周还会到美容院做保养,每个月的美容花销占了工资的一半。

采访中,不少化妆品店负责人表示,市民购买化妆品大有“不差钱”的豪爽,只要适合自己,数千元都舍得花。

男士护肤品消费成亮点

随着人们消费观念的转变,一些男士开始注重自己的“脸面”,男士洁面乳、爽肤水等护肤品成为不少男士生活的必需品,男士逐渐成为护肤品消费的新生力量。记者走访我市化妆品市场了解到,国际、国内不少品牌都推出了一系列男士护肤品。“现在男士化妆品真不少,一个牌子就有好几种不同功能的产品,挑起来真是眼花缭乱啊。”正在某化妆品专柜帮老公挑选护肤品的王女士说。

采访中,不少化妆品店的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男士护肤品的销量一直在上升。“现在男士也爱美了,来店里买护肤品的男性也越来越多了,昨天一天就卖了8套男士护肤品。”屈臣氏收银员小刘告诉记者。□记者吴青青

关键词: 化妆品 护肤品 消费 脸面 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