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武汉食药监局为社区居民上“美容安全课”

2013.03.07出处:长江网作者:邓小龙责任编辑:海娜

如何鉴别真假化妆品,如何正确使用化妆品,怎样上妆卸妆……今天(3月5日)上午,武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24期“食品药品安全大讲堂”走进武昌南湖中央花园社区,为社区的阿姨们送上了一堂“美化生活”讲座,向社区居民传授食品、化妆品安全知识。

上午,在南湖中央花园社区活动室里,经过“老师”的一番打扮,一位银白头发的阿姨看上去显得容光焕发。她说:“看起来的确精神多了,整个人人都显得年轻了不少。”

在课堂上,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介绍道,现在有些美容产品能让人的皮肤瞬间改观,但对皮肤的长远伤害却很大。化妆品中羟基酸(果酸)、维甲酸、曲酸、熊果苷等成分,对美容美白有效果,但却容易带来皮肤过敏、激素皮炎等副作用。

“购买化妆品不要轻易商家的夸大宣传。”这名工作人员提醒在场居民,如果化妆品自称具有“抗衰老产品”、“纯天然,无添加”、“不易过敏”、“深层洁净”、“先进的专利技术”、“经医生验证”等特点,消费者在购买前就得留个心眼。他说,不同人应该选用适合自己皮肤的化妆品,购买化妆品应选择信誉好的商场和知名品牌的产品,并保留好购物发票。

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门针对女性居民的“食品药品安全大讲堂”,是该局提前送给社区阿姨们的一份“三八”节礼物。

关键词: 宣传 美容 安全 武汉 商家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