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武汉工商试水美容投诉黑榜

2013.03.10出处:长江日报作者:付莎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近日,多位市民投诉汉口中山大道818号平安大厦前广场遭人以“帮忙投票”、“免费试用”等名义强制消费,工商执法人员暗访时也被纠缠近10分钟。昨日,江汉工商分局统一工商所辖区推行“美容投诉红黑榜”,消费者投诉一经证实,立即予以张榜曝光。

近日,多位市民投诉汉口中山大道818号平安大厦前广场遭人以“帮忙投票”、“免费试用”等名义强制消费,工商执法人员暗访时也被纠缠近10分钟。昨日,江汉工商分局统一工商所辖区推行“美容投诉红黑榜”,消费者投诉一经证实,立即予以张榜曝光。

软磨硬泡拉人“免费美容”

黑泥涂抹后不交钱不让走

2日上午11时许,18岁的大一新生小陈和同学到江汉路逛街,行至新佳丽前时,被几名挂着胸牌发卡片的妇女拦住,这些自称“悦丽颜美容院”的工作人员称,拿她们所发的卡可到公司享受免费美容。

小陈和同学犹豫时,几名妇女强行将她们簇拥上楼,在美容院内两人首先做“免费皮肤测试”,但涂上类似黑泥的产品后工作人员一直不清洗,要求两人交240元才能清除,随后一步步让小陈两人补交钱款,最终小陈被迫“消费”1000元,其同学坚持没有办卡,也被迫“消费”500元。

今年元旦,市民魏女士在王府井百货门前被一男子拦住,将欧莱雅美容宣传硬塞到她手上,称凭卡可以领取价值数百元的精美礼品,魏女士本想离开,但经不住对方穷追不舍,答应去“看一看”,结果被要求“免费皮肤测试”,脸被涂黑后就没人管,最后她只得掏500元脱身。

执法人员暗访被纠缠

免费赠礼是幌

7日下午,工商执法人员暗访,见平安大厦广场上数名中年妇女戴统一帽子,挂着胸牌,遇到行人经过就拦住对方,或紧跟不舍,强行塞卡;如果行人表现有意向,就会被“打围”,半劝半拉其上楼。

一名妇女拦住暗访的执法人员,先向其展示胸牌,称是欧莱雅美容院的业务员刘某,随后强塞一张卡片,称公司正在做活动,只需凭这张卡上楼签个字就可领取一份价值300元的礼品。

暗访人员问是否可免费领取礼品时,刘某立刻拍胸脯保证并诱惑说:“活动只有2小时,领完就没有了。”暗访人员以没时间拒绝,刘某强拉住她称,希望能帮个忙,上楼帮她“投个票,要是礼物没送出去没法交代”。

这时,自称“经理”的余某也加入劝说队伍,当暗访人员表示,反正还有2小时回头再来领,两人都急了,“余经理”又改口称优惠时间快完了,礼品已经不多。

两人一直紧跟不舍,一边劝说,一边试图拦路,直到走出10多米,暗访人员见难以脱身,便假装大声斥责,“你们这样紧逼不舍,难道是假免费吗?”动静引起了周围行人注意,两人才停下脚步。刘某冲上来从暗访人员手中抢走优惠卡,称既然不去,就没有必要拿卡。整个纠缠过程持续10分钟。

执行美容投诉红黑榜

拒不整改予以处罚

江汉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昨日称,今年前两个月统一工商所接到美容行业拉客强制消费的投诉已高达40余起,但由于不少受害人没有当场投诉,而是事后在亲朋好友的提醒下才向工商部门反映,造成调查难取证。

他表示,今年将大力打击美容行业设骗局强制消费的行为,首批在统一工商所推行“投诉红黑榜”,每两个月在平安大厦内醒目位置张榜公布,警示消费者。如果美容院能在两个月内实现“零投诉”,则可以荣膺红榜予以表彰。每月上榜名额,尤其是黑榜名额不定,以工商工作人员核实消费者投诉情况而定。该制度在统一工商所试水后,将会在全区范围内推广。

关键词: 行业 免费 投诉 美容 工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