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隆力奇驶入占领国际高科技的快车道

2013.03.13出处:新浪资讯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近年来,民族日化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如何避免同质化竞争,提高核心竞争力成为重要课题。隆力奇加快技术创新和新品开发,积极开辟新领域,涉足保健饮品行业。“口服胶原蛋白已成为世界性的美容保养时尚。”

近年来,民族日化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如何避免同质化竞争,提高核心竞争力成为重要课题。隆力奇加快技术创新和新品开发,积极开辟新领域,涉足保健饮品行业。“口服胶原蛋白已成为世界性的美容保养时尚。”隆力奇研发中心总经理严泽民向记者介绍这种产品的研发初衷和使用功效。依托与国外高校、研发机构的合作,隆力奇在科研方面具备一定的技术积累。保和堂胶原蛋白饮品就是通过在日本设立的隆力奇研究院,与当地具有百年历史的明星食品株式会社共同研发。通过对蛋白含量极高的罗非鱼进行人工养殖,以独特的酶解技术和二段水解工艺,制成的胶原蛋白饮品经临床验证,在皮肤美容、抗皱、美发美甲方面具有明显效果。隆力奇研发部门负责人表示,隆力奇将围绕日化产品、保健品这一领域,拓展全新市场。目前,隆力奇商标已在全世界183个国家注册,并在美国、日本、法国等国家成立八大研发机构,拥有60多名国内外专职科研人员,并聘请国际知名专家顾问团队。

通过开辟新领域研发新品,让隆力奇提升竞争潜力,设备改造和技术更新,更让隆力奇在原有日化行业进一步巩固优势。从前年开始,隆力奇投资6亿元建设全新自动化工厂,目前部分车间已经投用,到今年四五月份,整个工厂将全部投产。新工厂的生产设备几乎全部从世界一流厂商引进,大大提升装备水平。“牙膏车间所有灌装设备都进口,光一条洗发水生产线就要2000多万元。地面装修参照制药车间要求,净度达到10万级标准,每平方米成本就达400元。”隆力奇生产制造中心总经理陆小宇告诉记者。新工厂吸引了雀巢、花王、舒客等国际日化巨头纷至沓来寻求合作,1号车间将于4月上旬开始生产护肤护发产品,2号车间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生产牙膏、香皂等部分产品,预计2月份可完成整体搬迁。

装备提升不仅为企业吸引了新的合作伙伴,还为提升自身品质、丰富现有产品种类带来契机。新工厂投用后,浴盐、彩妆、漱口水等新产品也将一一问世,大众类产品也会得到提档升级。在保证这类中低端产品市场份额较高的前提下,隆力奇还将利用新设备在雅璨白金系列、水动力系列、男士系列等中高端产品研发上寻求新突破。“雅璨白金系列去年上市后反响良好,已经开始进军海外市场。今年还将上市高端品牌桃乐丝发浴产品,并深入研究抗光老化产品。”严泽民告诉记者,隆力奇每年的研发资金占销售额的3%以上,每年上市400多种产品。目前,抗光老化产品方面已经取得新进展,不仅从海洋植物中提取到了抗光老化活性成分,还找到了配方机制。

2012年,隆力奇护手霜名列2011年度全国市场同类商品销量第一位,这是隆力奇护手霜连续七年高居全国市场销量第一;2012年,隆力奇荣膺中国消费者最喜爱的十大国产护肤品品牌排行榜,在众多国内外著名品牌中位居第二名,显示了隆力奇的品牌力和产品力,充分证明了隆力奇产品已深得全国众多消费者的一致认可。

目前,隆力奇已在成立全球八大研发机构,分别是隆力奇(日本)美健创新中心、隆力奇(美国)保健化妆品研究院、清华大学•隆力奇生物科技研究所、江南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江苏隆力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功能食品联合研究所、隆力奇本部研发中心、隆力奇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隆力奇企业院士工作站、隆力奇(法国)研发中心。八大科研机构的成立,标志着隆力奇产品结构和科技含量进一步升级,吸纳日化高端人才、为振兴民族产业做贡献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关键词: 隆力奇 日化 产品 美容 科技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