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北京今年将首启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

2013.03.14出处:网易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2013年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部署了今年药品监管方面的重点工作。其中,北京将摸底全市短缺药品特别是儿童用药种类,建立供应保障机制。此外,今年还将首次开启全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建立监测哨点。

2013年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部署了今年药品监管方面的重点工作。其中,北京将摸底全市短缺药品特别是儿童用药种类,建立供应保障机制。此外,今年还将首次开启全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建立监测哨点。

北京市药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为了应对部分药品短缺,临时性的调配达到70余次。但这种方式显然不是保障药品稳定供应的长效机制。因此,今年北京市药监局将建立北京市短缺急救品种生产供应保障机制,经过初步摸底,北京短缺药物包含儿童用药在内大约30种至40种。药监局将通过向企业订购、存储,给予企业一定的政策倾斜等方式,着力解决药品企业因担心销量和利润不愿意生产的问题。根据初步预测,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北京部分短缺急救品种生产供应将得到保障。

此外,药监局透露,北京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已经于今年年初正式成立,北京将首次启动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今后医院的皮肤科、大商场化妆品柜台将成为中心收集不良反应线索的监测哨点。消费者也可以通过拨打热点电话进行投诉。这些收集上来的不良反应问题将由专家进行研究,有关投诉化妆品的安全信息将在研究后向公众发布。

此外,今年3月,北京市药监局还将开通12331投诉举报热线,实现全天24小时一线对外,打造药监便民服务窗口。

关键词: 化妆品 机制 专家 投诉 药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