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强生产品问题不断 中国市场无缘召回

2013.03.14出处:南方都市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在过去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强生对旗下产品就组织了四次召回。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日前发出一级召回通知,在全美范围召回强生旗下子公司DePuy生产的一款植入式矫形外科设备,膝关节胫骨袖套。据悉,一级召回是FDA在“最严重”的情形下才会使用的,这意味着所召回产品的危险性会导致使用者受到严重伤害。

在过去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强生对旗下产品就组织了四次召回。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日前发出一级召回通知,在全美范围召回强生旗下子公司DePuy生产的一款植入式矫形外科设备,膝关节胫骨袖套。据悉,一级召回是FDA在“最严重”的情形下才会使用的,这意味着所召回产品的危险性会导致使用者受到严重伤害。

根据FDA的一级召回公告显示,目前收到上述产品10份产品问题报告,6份报告称产品断裂,4份涉及接头变松。对此,强生称,由于该产品未在中国销售,因此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尽管上述膝关节胫骨袖套并未在华生产、销售和使用,但强生DePuy品牌在国内生产有多款膝关节、肩关节、髋关节、脊柱固定等产品。强生官网显示,其每年在中国进行的人工全膝关节置换手术已经超过4万例。

今年初,中国国家药监局也发布通知称,强生视力健公司报告舒日、亮眸两款隐形眼镜因包装问题,进行召回。之后,FDA公告称强生旗下AVEENO品牌一款婴儿舒缓乳液被曝细菌超标,其主动召回2000支。但时隔不久,强生旗下o’steen&harrison公司的品牌A dept再次遭遇召回。据悉,FDA称联邦检察官目前也在调查强生子公司DePuy,以判定其是否在另一款髋关节置换设备ASRXL的市场推广中有不当行为。据了解,ASR髋关节系统存在重大质量问题,由于近八分之一的患者植入该产品5年后就需更换,2009年该产品在美国已经被禁止出售,但强生公司仍出口到欧洲和其他海外市场。

业内人士认为,上述产品有的在华有售,有的只在海外销售,但无一例外都未在中国组织召回或者调查。

数览:2013年1-2月,强生产品组织了4次召回。

关键词: 包装 中国 市场 产品 强生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