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粤化妆品牌亟待转型升级

2013.03.15出处:广州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在日前召开的广东美博会上,出现了43家台企抱团参展的景象,其希望利用自身医学美容、生物科技等优势,拓展市场。“其实广东才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化妆品生产基地,在全国4000多家企业中,广东占据了70%左右,但面对外资包抄、台企发力、长三角突围的现状,本土品牌和产品的确有待转型升级。”安华美博集团余锦副总裁表示。

在日前召开的广东美博会上,出现了43家台企抱团参展的景象,其希望利用自身医学美容、生物科技等优势,拓展市场。“其实广东才是全国规模最大的化妆品生产基地,在全国4000多家企业中,广东占据了70%左右,但面对外资包抄、台企发力、长三角突围的现状,本土品牌和产品的确有待转型升级。”安华美博集团余锦副总裁表示。

市场销售达千亿元

据中国香港贸发局调查资料显示,内地使用化妆品的人数正在逐渐增多,销售额则以每年12.9%的速度递增。据介绍,目前内地化妆品市场销售总额达到1000亿元,其中的高端市场一直被外资占据。有调查显示,内地大中城市国产化妆品购销量占40%,而其销售额却只有整个化妆品销售额的6%~7%,内地品牌主要走的还是低价路线。

“几乎所有的外资大牌都越来越看重内地市场,邻国日本、韩国也都主打咱们老祖宗的天然、草本牌,其实内地的产品原料充足、技术也越来越好,但的确宣传、营销水平还有待大幅提升。”广州美博城一位负责人说,行业整体市场在增长,跨国品牌销售额也在上升,而不少本土品牌却仍成长较缓。

记者了解得知,目前上海家化、百雀羚、自然堂等多个长三角企业均发展态势不错,而广东的化妆品企业仍处于多、小、分散的状态,除了霸王等少数企业外,大多还是在进行代工生产,缺乏名头响亮的本土品牌,所以转型升级迫在眉睫。

谈到最近资生堂明星防晒霜被爆检出有毒元素镉从而引发不小关注,一位业界人士表示:目前内地对于化妆品的检测手段越来越高,而重金属超标或含有有毒元素就属于化妆品的“死穴”,很容易损伤品牌金身。“相较外资品牌,内地品牌本就更为缺乏消费者信赖,所以产品安全绝对是第一要素。”

关键词: 化妆品 美博会 生物科技 外资品牌 销售额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