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天津河东区窈窈美容专卖店 化妆品自贴标签

2013.03.15出处:渤海早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立丹
摘要:昨日,在天津市河东区窈窈美容专卖店看到,货架上摆满百余种化妆品,保湿、美白等功能化妆品一应俱全,其中不少外包装上都印有各类认证标志。记者拿起一款保湿化妆品看到,其外包装一侧右下角印有一绿色标志,其形状为一绿色圆形,内有两片绿色叶子,圆形靠下位置标注中文“绿色”字样。记者询问销售人员该标志寓意,店员解释为产品绿色认证标志,标明该产品已经过权威部门认证。

环保标志、绿色标志、美白标志……冬春换季,护肤等化妆品再受爱美人士关注。但记者昨日(13日)在采访中了解到,目前不少化妆品为彰显“高贵”身份,不惜自造认证标志。

昨日,在天津市河东区窈窈美容专卖店看到,货架上摆满百余种化妆品,保湿、美白等功能化妆品一应俱全,其中不少外包装上都印有各类认证标志。记者拿起一款保湿化妆品看到,其外包装一侧右下角印有一绿色标志,其形状为一绿色圆形,内有两片绿色叶子,圆形靠下位置标注中文“绿色”字样。记者询问销售人员该标志寓意,店员解释为产品绿色认证标志,标明该产品已经过权威部门认证。随后,该店员表示,经此认证的产品不含刺激性物质,像现在气温温差大,很多人擦化妆品后都容易过敏,该化妆品可有效防止过敏发生。但渤海早报记者追问该认证颁布部门时,销售人员则回答含糊不清,渤海早报记者找遍产品外包装和说明书,也未找到该标志的负责部门。

近日,走访本市河东、南开、河西等多家化妆品专卖店发现,自造标志在化妆品中屡见不鲜,在一款男用洁面产品中,记者就看到产品显著位置标注着“自然认证”,其图形为绿色,由圆形标志和女子头部轮廓图案构成。产品说明中,对其解释为“产品成分全部由天然植物萃取而来”。在另一款也标注着“自然认证”的美白化妆品中,记者看到的图案却是枫叶。采访中,渤海早报记者也发现,这些认证标志都在有意无意地回避着标志认证部门,其权威性令人质疑。

对此,市质监系统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化妆品中如美白、环保等“认证”标志多是由厂家自造,国家和相关部门并没有相关标志认证标准。对于化妆品的“绿色标志”,虽然国家相关环保部门进行过推广,但其标志图案并非上述产品的图案,且“绿色标志”只表示产品中不含磷等对环境有害的物质,是环保标志,并非商家表述的功能性标志。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时,对于其认证标志应仔细分辨,切不可盲目相信。

关键词: 化妆品 认证标志 洁面产品 绿色标志 消费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