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滥用祛斑美白产品 福州女性频发激素性皮炎

2013.03.15出处:人民网(北京)作者:张隽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福州的陈小姐脸上长斑,可更恐怖的是她脸上红血丝显而易见、角质层薄而敏感、皮肤经常红肿发痒发疼……而这一切,都是她滥用祛斑产品导致的。

福州的陈小姐脸上长斑,可更恐怖的是她脸上红血丝显而易见、角质层薄而敏感、皮肤经常红肿发痒发疼……而这一切,都是她滥用祛斑产品导致的。

昨日,陈小姐在福州海峡美容医院就诊时才得知,原来自己是得了激素性皮炎,而医院里里她这样情况的患者数不胜数。

海峡整形皮肤美容科主任林珑说,不少祛斑产品添加铅汞、氢醌、地塞米松等激素和重金属,虽然短期有效,但副作用巨大,长期使用不仅斑点反弹,还会演变为激素性皮炎,治疗难度大且周期长。

“如果真要祛斑,建议广大女性选择激光祛斑的物理治疗。”林珑说。

用尽祛斑产品 斑没少“脸皮”还变薄发红

陈小姐长期为斑困扰,为祛斑她没少下功夫:开中药调理、买各种品牌祛斑产品、做足防晒工作,有些祛斑产品确实一开始有效,但时间久了又回到老样子,斑点似乎比以前还严重。

几年下来,陈小姐银子花了不少,可郁闷的是斑没少,她的皮肤还越来越薄,发红冒红血丝,肤质很敏感,还经常发痒发疼。

“皮肤状态非常差,感觉整张脸都废了。”陈小姐说。

铅汞、激素等是祛斑美白产品“最爱” 它们都是激素性皮炎元凶

由于昨日,陈小姐来到福州海峡美容医院求诊。就诊的皮肤美容科主任林珑表示,陈小姐的症状属于激素性皮炎,是长期使用祛斑美白产品导致。

“很多祛斑患者都存在陈小姐这样情况。因为很多速效祛斑产品里都含有铅汞、氢醌、激素,副作用很大。比如地塞米松和维生素A一起使用美白效果好,但地塞米松是糖皮质激素,长期使用会让皮肤干燥快速老化,甚至发红敏感发炎。”

林珑表示,皮肤对这些药物产生依赖性后,一旦停止使用,斑点会快速反弹,另外,演变成激素性皮炎后,治疗难度大,周期长,得不偿失。

激光祛斑很安全 建议女性朋友可以大胆尝试

林珑主任让陈小姐停止使用任何祛斑美白产品,并开了一些药物给她使用,下一阶段将会她进行皮膜重建。“等完全治愈激素性皮炎后,就会对她进行激光祛斑。”

林珑称,色斑潜藏于真皮层,外用产品涂抹收效甚微还会反弹,对皮肤伤害大。但激光能透过表皮和真皮层,将色素细胞和颗粒吸附、击碎,而碎片则经由体内巨噬细胞吞噬,从让斑点淡化并消除,效果及竿见影。

“很多人还不了解激光祛斑,担心复发留疤等,其实效果非常好,而且不存在复发问题,很多人都通过激光祛斑解决了多年的斑点困扰。”林珑建议爱美的女性朋友,可以大胆尝试。

关键词: 皮肤 美白 产品 医院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