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图文]商场化妆品调查 消费者最关注抗衰

2013.03.16出处:汉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女人们都在渴求完美无瑕肌肤和抵御时光痕迹的成就感,亦需要这些保养产品带给心灵的满足感。于是,如今越来越多女性将更多的时间、金钱用于护肤美容消费上。

女人们都在渴求完美无瑕肌肤和抵御时光痕迹的成就感,亦需要这些保养产品带给心灵的满足感。于是,如今越来越多女性将更多的时间、金钱用于护肤美容消费上。

本报联合有“中国化妆品第一”之称的武汉广场发起“护肤美容”调查,除盘点该商场历年化妆品类销量数据,还对年龄在23岁到50岁之间、平均月收入在3000-10000元的消费者进行了问卷调查。调查共发放问卷160份,回收有效问卷151份。

天然化妆品势头猛

护肤消费占据女性消费的比例逐年增加,影响着人们的生活。在本次调查中,100%的女性消费者表示会使用化妆品。

来自武汉广场的数据,2012年销量最好的品牌依次是:兰蔻、雅诗兰黛、迪奥、香奈尔、契尔氏、FANCL、碧欧泉、资生堂、希思黎、海蓝之谜、倩碧、娇兰、SK-II……业内人士指出,这份榜单说明武汉消费者对于化妆品的了解越来越透彻,不盲目追随,知识结构和品位在提升。

高档化妆品是消费主流

调查显示,抗老、美白防晒、保湿是目前白领女性最为关注的,其中84%害怕衰老,72%关注美白。

据武汉广场介绍,该商场卖得最好的产品是各大品牌具有抗衰老功效的产品。对于肌肤保养,一直存在着两大不同的派别,一个是以高性价比制胜的实用派,而另一个则是价格昂贵出身名门的奢侈派。在武汉,顶级化妆品的销售每年增速惊人。对比进口、合资、国产化妆品牌,武汉广场的高档进口化妆品的增长迅速,增长均在30%以上,合资品牌则出现下滑。

天然和有机化妆品市场发展迅猛并且呈现出强劲增长势头。化妆品平均多以每年20%的速度增长。而在武汉广场,一些天然护肤品牌如契尔氏、Jurlique、欧舒丹、娇韵诗去年增速在30%以上。

朋友推荐是女性了解化妆品的主要渠道

白领女性通过什么渠道了解化妆品?调查显示,朋友推荐、时尚杂志是女性了解化妆品功效的主要渠道,所占比例分别为39%和35%。看来口碑宣传不可小觑,如果朋友使用过,觉得不错,自己自然会对其增加几分信赖。

化妆品质量最重要

有48%的被调查者在挑选化妆品时考虑的第一要素是质量,其次是功效,占到了42%。的确,事关“面子”,质量当然是最最重要的,美容不成反毁容的例子让女人们在这上面不敢轻心。

六成消费者美容消费每月500元以上

每月购买日化保养品的费用67%的被调查者在500元以上,其中13%的受访女性表示愿意花三分之一以上的收入(约1000-2000元/月)购买化妆品、口服美容品或进行美容护理。

关键词: 化妆品 消费 品牌 商场 渠道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