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洁洁化妆城:在竞争中成长

2013.03.20出处:美容化妆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对于洁洁化妆城未来的愿景规划,吴洁表示会继续开店,也不排除在荆州以外的地方开店的可能。如果真的迈开走出荆州的那一步,洁洁化妆城将面临更加残酷的考验,当然,在考验中,它会成长得更快到过荆州的人或许都会留下这样的印象——荆州并不大,其城区被古城墙一分为二,一边是荆州区,一边是沙市区,两区各有一个商圈,又尤以沙市区北京路一带最为繁华,也是荆州商业中心,而位于荆州区的宝安商业街次之。

对于洁洁化妆城未来的愿景规划,吴洁表示会继续开店,也不排除在荆州以外的地方开店的可能。如果真的迈开走出荆州的那一步,洁洁化妆城将面临更加残酷的考验,当然,在考验中,它会成长得更快到过荆州的人或许都会留下这样的印象----荆州并不大,其城区被古城墙一分为二,一边是荆州区,一边是沙市区,两区各有一个商圈,又尤以沙市区北京路一带最为繁华,也是荆州商业中心,而位于荆州区的宝安商业街次之。

虽说荆州商圈不多,但零售业的竞争相当激烈。百货渠道有中商百货、安良百货、时代广场等相互博弈,沃尔玛、大润发、武商量贩等外来者占据超市渠道半边天,化妆品专营店的生存空间受到严重挤压,与此同时,早已下沉的屈臣氏是专营店们面临的强劲敌手,然而,荆州本土专营店从中杀出一条血路,有三家连锁店被人称道,洁洁化妆城便是其中之一。

留人之道

在正式进入化妆品行业之前,吴洁从事美容发具生意,也算与美容行业搭边,由于发具修理和售后服务较为繁琐,她对此逐渐丧失兴趣,并开始另谋生路。通过慢慢琢磨,吴洁认为化妆品市场在荆州大有潜力可为,便毅然决然投身化妆品行业。自2001年创业起,洁洁化妆城至今已拥有三家门店,单店年销超过200万元。

吴洁白手起家,从30平方米的小店到现在120平方米的大店,门店品牌结构已趋完善,她选择品牌慎之又慎,而经营品牌是认真有余。在洁洁化妆城球场路步行街店看到,护肤品牌有泊美、羽西、相宜本草、自然堂等,彩妆以韩国爱丽、恋火、卡姿兰等为主,香水、洗涤用品也占有一定比例。但要说其特别之处,恐怕还是其留人之道。

留人包括两方面,一是留住员工,一是留住顾客。

吴洁告诉记者,目前三家门店均能正常运转,但她还是经常到店里逛逛,每次停留五六个小时,“看看营业数据,看看顾客买东西,从中发现服务中的不足之处,我才会觉得心里踏实。”吴洁此举不是对员工不放心,更多的或许是通过身体力行的方法,掌握门店最新动态之余,还能提升员工积极性。

为了让员工全身心投入工作,吴洁为工作满一年的员工办理五险,每当员工过生日时都会为员工准备生日礼物,另外,每月都会举办一次全体员工会议,她和员工一起吃饭、唱歌,增进彼此的感情。吴洁和员工之间既是雇佣关系,更是朋友关系,有店员用“好姐妹”来形容和吴洁之间的关系。

关键词: 化妆 市场 产品 员工 竞争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