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图文]温碧泉夺标“中国最强音” 自然堂空手而归

2013.03.22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CBO作者:李娜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每一次知名卫视的广告招标,总能看到化妆品企业的身影。据CBO记者了解,在3月20日湖南卫视第二季度的广告招标中,珀莱雅、韩后、温碧泉等入围《我是歌手》总决赛招标,自然堂在其最中意的《中国最强音》广告插播资源争夺中,则因填写数字失误无缘合作,该资源反被温碧泉以681万摘取。

图588为温碧泉

每一次知名卫视的广告招标,总能看到化妆品企业的身影。据CBO记者了解,在3月20日湖南卫视第二季度的广告招标中,珀莱雅、韩后、温碧泉等入围《我是歌手》总决赛招标,自然堂在其最中意的《中国最强音》广告插播资源争夺中,则因填写数字失误无缘合作,该资源反被温碧泉以681万摘取。

17家企业参与竞标 温碧泉710万满载而归

据CBO记者了解,在3月20日湖南卫视第二季度的广告招标中,欧莱雅、佰草集、自然堂、珀莱雅、美肤宝、温碧泉、韩后等17家化妆品企业到场。

据知情人士透露,相比加多宝、蒙牛、香飘飘这些实力雄厚的零售企业来说,大多数中小化妆品企业只是去“打打酱油”,真正出手者寥寥。该人士介绍,他所获悉的最终中标的品牌有珀莱雅、韩后、温碧泉三家。

“本来也是想去长沙打个酱油的,一不小心手痒,又出手了。”碧欧特中华区总裁助理陈光景称,加上一条30多万元的《我是歌手》总决赛广告,这一次温碧泉算是满载而归。陈光景向CBO记者透露,此次《中国最强音》招标10 套广告选择权里,温碧泉以681万元排名第八,此次招标温碧泉掷金总数达到710多万。

“《我是歌手》的总决赛,化妆品企业里有6-7家入围的,我所知道的有珀莱雅,韩后,温碧泉。韩后拿了两条后离开,温碧泉拿下一条广告资源。”陈光景透露。

另有在场人员反映,自然堂原本冲着《中国最强音》去的,好像是由于现场填写竞标额有差距,最终没有获得入围权,空手而归。另据了解,一直跟湖南卫视保持紧密合作的丸美,因为在年初以2.7亿元冠名金鹰剧场,未出席此次招标。

纵观当前卫视收视率争夺战,“芒果台”湖南卫视在2012年被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和江苏卫视《非诚勿扰》压制了一年后,开年就凭借《我是歌手》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据了解,湖南卫视新节目《中国最强音》预计播出15期,共分四套,10个招标物,底价为450万/套。加多宝最终以1429万成为标王,最低中标价为666万,平均价格是819万,广告溢价300%,插播广告共吸金8204万元。

打酱油居多 中标企业心态不一

“总决赛当天的收视点最高也就是5个点吧,作为企业得衡量和控制,像去年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竟有企业飚投了107万,这种傻事我不会干的。”陈光景如此评价。

广州十长生化妆品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彭卫华告诉CBO记者,该公司对韩后品牌整年的广告计划是“一、三季度重点,二四季度平稳”,因此没有投《中国最强音》,选择在《我是歌手》总决赛里投了10条,“中了2条,花费60多万元,不过这在化妆品企业里已经算是多的了”。

据了解,第一季度湖南卫视以《我是歌手》打响,第二季度以《中国最强音》接力,第三季度《超级男声》出炉。《中国最强音》邀请陈奕迅、郑钧、罗大佑作为导师,最后一位神秘导师,坊传刘若英,但最终确定为章子怡。

彭卫华称:“不太看好《中国最强音》的评委阵容,郑钧比较小众,章子怡都不会唱歌的,相比浙江台的‘好声音’,感觉‘最强音’的评委感召力差很多。”据透露,对收视率和影响力,韩后还是押宝浙江卫视第三季度《中国好声音》。

关键词: 温碧泉 化妆品 企业 中标价 自然堂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