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南海视评:美容业成毁容业 监管部门难辞其咎

2013.03.25出处:南海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南海网《天天315》栏目在暗访苗方清颜海口店时发现,美容整形行业却是陷阱重重,防不胜防。比如说,它是一家生活美容院,但是却用医疗器械三棱针来对顾客进行侵入式治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南海网《天天315》栏目在暗访苗方清颜海口店时发现,美容整形行业却是陷阱重重,防不胜防。比如说,它是一家生活美容院,但是却用医疗器械三棱针来对顾客进行侵入式治疗。这明显属于医疗行为范畴,已经超出了生活美容的范围。还有,苗方清颜涉嫌虚假宣传。继续查下去,其中,问题重重。

据消协统计,中国整容整形业在近10年中,每年因美容整形而毁容毁形的投诉约2万起,也就是说,10年间已有了20万张脸惨遭毁容。10年过去了,这个行业不再稚嫩,也不是“妖魔化”,美容业已经成了事实上的毁容业。小豆不禁要问,这事儿难道就没人管么?

实际上,一家美容店面临的监管部门还真不少,比如经营执照由工商、税务部门管,美容产品归药监部门管,价格欺诈由物价部门管,卫生许可证则归卫生部门管,此外还有消防、公安、城管等部门,林林总总涉及十几个政府部门。

可惜龙多不治水,鸡多不下蛋,婆婆多了媳妇有点乱。这就是我们如今看到的美容业乱象:一方面是市场的旺盛需求,另一方面是业内的陷阱重重。一方面收费很及时,另一方面监管不见人。这中间不是监管漏洞是什么?工商、税务、药监、卫生、物价等等部门,你们敢面对20万张被毁容的脸吗?人家的颜面没了,那么你们这些部门的颜面又在哪里呢?

关键词: 美容业 监管 毁容 整形行业 美容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