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江苏专家忠告:老人爱染发易得白血病

2013.03.28出处:中国江苏网作者:王静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70岁的南京市民王先生(化名)最近老觉得全身乏力,一开始也没当回事。后来这种现象越来越严重,他就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做了个检查,结果发现他的血象异常,后来通过做骨穿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王先生百思不得其解,好好的怎么会得这个病?

70岁的南京市民王先生(化名)最近老觉得全身乏力,一开始也没当回事。后来这种现象越来越严重,他就到江苏省人民医院做了个检查,结果发现他的血象异常,后来通过做骨穿确诊为急性髓细胞白血病。王先生百思不得其解,好好的怎么会得这个病?

“我们发现王先生特别爱染发,达到平均每周一次,而且去的基本都是小理发店。”今天在江苏省人民医院举行的老年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及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患者健康教育讲座上,江苏省人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张苏红告诉记者,张先生得急性髓细胞白血病,应该与这个习惯有很大关系。

据了解,各种染发剂皆含有几十种化学成分。据有关部门对百余种染发剂进行检测,将近90%的染发剂含硝基苯、苯胺等有毒的化学物质,容易被皮肤吸收,对人体产生危害。染发越频繁、染发时化学试剂与头皮接触越密切,对身体的危害就越大,发生染发剂过敏的几率也越大。而且由于在染发的过程中还要对染发剂加热,使苯类的有机物质通过头皮进入毛细血管,然后随血液循环到达骨髓,苯类物质就会长期反复作用于造血干细胞,就会导致造血干细胞的恶变,最后导致染发性白血病的发生。

张苏红说,老人爱美不是错,但一要注意染发频率不要太高,二是注意到正规理发店染发,三是市场上“一梳黑”“一洗黑”之类的产品也要慎用。

关键词: 染发 皮肤 染发剂 白血 专家忠告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