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国货大逆袭:当百雀羚遇上第一夫人

2013.03.30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悠悠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曾有葛文耀将佰草集作为国礼送给时任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夫人,现有第一夫人彭丽媛将百雀羚礼盒送给非洲总统夫人,当经典国货百雀羚遇上第一夫人彭丽媛,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效果呢?答案就是一夜之间,那个老上海印象中印着四只喜鹊的蓝色铁盒,蜕变成了代表国家形象的精致礼盒。百雀羚迅速上位,成为美容界的当红“一姐”。

曾有葛文耀将佰草集作为国礼送给时任法国总统萨科齐的夫人,现有第一夫人彭丽媛将百雀羚礼盒送给非洲总统夫人,当经典国货百雀羚遇上第一夫人彭丽媛,将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效果呢?答案就是一夜之间,那个老上海印象中印着四只喜鹊的蓝色铁盒,蜕变成了代表国家形象的精致礼盒。百雀羚迅速上位,成为美容界的当红“一姐”。

3月25日,彭丽媛参观坦桑尼亚“妇女与发展基金会”时,送出的三件礼物格外引人注目——珍珠礼盒、护肤品“百雀羚”礼盒、大熊猫图案蜀绣。其中,创立于1931年的“百雀羚”正是上海品牌,此消息传出后,网友纷纷热议这场第一夫人带动的“国货风”,更有甚至直呼,“百雀羚有第一夫人代言,这可比什么广告都有效果啊”。

百雀羚成为“国礼”的消息在网上传开后,引发了不少市民的怀旧之情。作为1931年就在上海创立的护肤品品牌,老上海当年几乎只用百雀羚冷霜。可见,几十年前百雀羚就已经行销全国,早已成为国人共同的记忆。

相比“例外”成衣数千元的价格,单件护肤品价格不超过百元的百雀羚不但价格更亲民,且有着众多网络销售渠道,瞬间成为热销品。尽管该款礼盒为定制产品,并未在市场上公开销售,但不少人冲着“国礼”和“第一夫人”,纷纷进行抢购,与之同系列的产品立马热销了。

曾经,百雀羚的王牌产品——绘满五彩小鸟的深蓝色铁盒香脂依稀可见,但都被扔在货架的底层角落。提起国货护肤品,人们脑海里浮现出的印象就是简陋的包装,低廉的价格,简单的诉求。“经典国货”的帽子扣在百雀羚头上,除了能使人认可其厚重的品牌资历外,也会被人有意无意贴上“老化”、“疲 态”等标签。但百雀羚此次逆袭给国产化妆品品牌注入一剂强心剂。众网友齐呼:真正的国货时代霸气地到来了,而消费者支持国货的声音跟随第一夫人的脚步也越来越响亮。

与此同时,扶持国产品牌,支持民族企业再次成为行业关注的话题,显然,这势必对国内消费品品牌是利好消息。甚至有行业人士断言,至少能迎来十年的发展机遇。

另一方面,国货化妆品的回归从侧面反映消费观念的转变,消费者不再一味地追求名牌,开始转向理性消费。与其说是人们改变了消费观念,不如说是老国货引导了人们的理性消费。

相关资料:百雀羚创立于1931年,是国内屈指可数的历史悠久的著名化妆品厂商。 1931年,公司前身富贝康化妆品有限公司成立,中国第一代护肤品成功问世。随后富贝康推出国内首创的香脂类产品 “百雀羚”香脂。自上世纪30年代起,百雀羚护肤香脂即热销全国,成为名媛贵族的首选护肤佳品,百雀羚独有的芳香伴随着阮玲玉、胡蝶等国际巨星引领一个时代的芳华,甚至当年流连上海的宋氏三姐妹及英、德、法等驻华使节夫人之间也推崇使用代表东方时尚的百雀羚。

关键词: 百雀羚 第一夫人 国货化妆品 经典国货 国礼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