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衡水市宝云街美发店集体串通涨价被告诫

2013.04.09出处:燕赵都市报作者:李海菊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近期,衡水市宝云街美发店集体串通,以“开发区和谐美发协会”名义,统一并上调美发行业服务收费标准,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衡水市物价局、衡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有关规定,就美发行业经营者串通涨价行为提出告诫。

近期,衡水市宝云街美发店集体串通,以“开发区和谐美发协会”名义,统一并上调美发行业服务收费标准,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衡水市物价局、衡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等有关规定,就美发行业经营者串通涨价行为提出告诫。

整条街美发店集体涨价

日前,在宝云街上一家较大的美发店墙上醒目的位置张贴着两张关于涨价的告示。一张写着“由于物价上涨,工资提高,房租上涨,人工、电费成本增长……”等涨价理由,另一张上则明确写着涨价后理发、洗头等服务项目的价格,落款处标明“开发区和谐美发协会”。一位工作人员说,男女理发都由原来的10元涨到了现在的15元。

在该街道另一家美发店,在店内没有发现关于涨价的告示。但当详询理发价格时,工作人员也表示确实涨价了,但主要是理发涨了5元钱,烫发染发基本没有太大变动。该工作人员还说,“开发区和谐美发协会”是由宝云街上的美发店集体成立的,价格变动也是多家美发店商定的。

美发店串通涨价被告诫

近日,衡水市物价局、衡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发展局对宝云街美发店集体串通,统一并上调美发行业服务收费标准,扰乱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提出告诫:

1、责令各相关美发店及“协会”立即停止涨价或串通行为,撤销与价格有关的约定内容,将收费标准自觉恢复到此次上调前的价格水平,且近期内不得上调美发服务价格。

2、各美发店要认真落实收费公示等明码标价,在经营场所或收费的醒目位置公布收费项目、收费内容、收费标准等,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3、各美发店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价格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的有关规定开展美发服务,严禁不按规定或承诺提供服务而收费。

4、物价部门将继续进行深入调查,如发现美发店或“协会”串通涨价的确凿证据,将依法对组织者和参与者进行处罚。

5、所有经营者和行业协会,必须严格守法经营,严格规范价格行为,自觉维护市场公平竞争,不得串通操纵市场价格、扰乱市场价格秩序、损害其他经营者和消费者的价格权益,否则将受到相应处罚。

关键词: 美发店 烫发染发 美发行业 美发服务 美发协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