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安庆市开展美容美发店专项执法检查

2013.04.10出处:安庆市卫生监督局作者:高允亮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为加强对美容美发场所的卫生管理,规范其经营行为,安庆卫生局于3月下旬开始对市区美容美发店开展专项检查。检查重点为是否持有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营业、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合格证》上岗、是否配备消毒设施以及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和登记情况以及室内环境卫生状况等,至4月初已检查40余家。

为加强对美容美发场所的卫生管理,规范其经营行为,安庆卫生局于3月下旬开始对市区美容美发店开展专项检查。检查重点为是否持有效《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营业、直接为顾客服务的从业人员是否持有效《健康合格证》上岗、是否配备消毒设施以及公共用品用具清洗消毒和登记情况以及室内环境卫生状况等,至4月初已检查40余家。

检查发现,多数美容美发店均做到亮证经营,持证上岗,配备了美容美发用品用具消毒间专间以及专用洗消池、电子消毒柜、消毒液等消毒设施,用品用具清洁并有专柜存放,店内环境卫生整洁,从业人员个人卫生良好,所使用的化妆品标识清楚齐全,未发现超期变质现象。但有少数单位存在从业人员不能做到持证上岗,消毒间内摆放杂物,消毒不规范,消毒记录不全,购进的化妆品未索取相关的证件或索证率较低等问题。卫生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整改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经营者的卫生意识和服务意识,使经营者认识到卫生在服务行业的重要性,促使其加强卫生管理,增强行业自律观念和社会责任感。近期安庆卫生局将进一步加大对美容美发场所的卫生监管力度,加强对经营者卫生法律法规和卫生知识宣传教育,规范服务行为,提高卫生质量,努力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一个卫生安全的理发美容环境,以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关键词: 美容美发 化妆品标识 理发美容 化妆品 健康合格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