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多省市规范化妆品市场

2013.04.10出处:中国化妆品招商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当下,很多化妆品消费者反映,产品的效果往往与心理预期相差甚远,很多时候不仅看不到奇效,反而容易养成依赖性,甚至患上后遗症。基于这种现象,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的化妆品品牌众多,产品质量也良莠不齐。

当下,很多化妆品消费者反映,产品的效果往往与心理预期相差甚远,很多时候不仅看不到奇效,反而容易养成依赖性,甚至患上后遗症。基于这种现象,记者调查发现,市场上的化妆品品牌众多,产品质量也良莠不齐。经常有一些化妆品打着“立即生效”,“无效退款”的宣传语,还有些化妆品打着保健、养生、疗病的功效,令消费者怦然心动。

对此,我国不少省市对化妆品市场做了严格规范。据了解,广西省桂林市近期将对市本级100多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开展集中检查活动,严禁此类药店销售化妆品等非药品,以避免误导消费者,切实维护医保市民的利益。此外,湖南省长沙市化妆品安全协会也于近日宣告成立。此安全协会由长沙地区从事化妆品生产、经营、使用的企业自愿发起成立,该协会倡导行业自律,制定行业行为规范标准,提升全市化妆品质量安全,推动行业健康发展,目前已有113个会员单位加入。

此外,相关医护人员表示,在使用化妆品后产生不良后果时及时就医诊断,如果发生纠纷,应尽早向相关部门申诉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增强维权意识,保护自身权利。同时,广大消费者也应多了解一些化妆品行业新闻,选用化妆品须同选用药品一样,谨慎挑选充分安全、可信赖的产品。切勿轻信商家忽悠,切勿被夸大其词的广告所蒙蔽。仔细查看产品标识,认真理清化妆品与保健品、药品的区别。

关键词: 化妆品市场 化妆品品牌 化妆品安全 化妆品消费者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