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值得我们铭记的化妆品牌创始人

2013.04.17出处:凤凰网时尚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4月15日,欧莱雅中国的“创史”之父63岁中国区总裁盖保罗去世。这一消息唤起了我们追溯过去,探寻那些曾影响化妆品历史的人物。当你在用着高价HR赫莲娜面霜、资生堂红色蜜露、植村秀洁颜油及香奈儿5号香水的时候是否想过,是怎样的人以怎样的力量将这些经典美妆品带到你面前……

4月15日,欧莱雅中国的“创史”之父63岁中国区总裁盖保罗去世。这一消息唤起了我们追溯过去,探寻那些曾影响化妆品历史的人物。当你在用着高价HR赫莲娜面霜、资生堂红色蜜露、植村秀洁颜油及香奈儿5号香水的时候是否想过,是怎样的人以怎样的力量将这些经典美妆品带到你面前……

盖保罗

深耕中国17载、被称作欧莱雅中国“创始之父”的63岁欧莱雅中国区总裁盖保罗(Paolo Gasparrini),因病医治无效于4月13日去世。欧莱雅中国官方微博14日晚间宣布了这一消息。

2012年欧莱雅中国财报显示,在华实现销售120.5亿元,较上一年增长12.4%。这是欧莱雅中国连续第12年保持两位数增长,也进一步巩固了欧莱雅在中国化妆品市场上的领先地位及中国作为欧莱雅集团全球第三大市场的战略地位。

他去世之后,我们忍不住追溯过往,回忆那些大牌彩妆品的重要创始人,是他们,将美的力量带到我们面前。

HR赫莲娜品牌创始人

Helena Rubinstein夫人

生辰:1872-1965

大事件:赫莲娜夫人于1902年研制出传奇VALAZE面霜,这款全球最早的乳霜,以优雅姿态及卓绝功效,成为20世纪名媛淑女们竞相传颂的御龄之术。它凭借“奇迹般”全能护肤功效,成为HR赫莲娜最经典的明星面霜,也是全球热卖超过百万瓶的奢华面霜。同年,她在墨尔本开设本世纪第一家美容院,率先在柜台主动为顾客提供美容咨询、针对不同肌肤性质提供护肤产品,产品由她弟弟在波兰制造,运到澳洲销售。之后她分别在伦敦、巴黎开设Valaze美容院。由于时常周游列国,赫莲娜夫人经常与知名皮肤学家、生物学家、营养学家为伍,累积深入的皮肤相关学问,同时确立HR百年来以科技研发为宗旨的远大目标。

Shiseido资生堂品牌创始人

福原有信

生辰不详

大事件:1872年,曾留学海外攻读药剂,并曾为日本海军药剂部主管的福原有信(Yushin Fukuhara),在东京银座开设自己的药房,名为资生堂,这亦是全日本第一间西式药房。除了卖药,福原有信也自己制药,直至1897年,资生堂创制出Eudermine(希腊文,是good和skin的意思)。这是一支突破性的美颜护肤化妆水——酒红色的化妆水,为资生堂开始了踏入化妆界的第一页。对于资生堂名字的来历,也正是福原有信吸取自《易经》中“至哉坤元,万物资生”一节,解作赞美大自然孕育新生命的恩泽,并为世间带来重要的价值观念。资生堂的百年基业,融合东方美学、西方科研及商业技巧,建立起引领潮流的创新精神。

Chanel香奈儿品牌创始人

Gabrielle Chanel小姐

生辰:1883-1971

大事件:创始人Gabrielle Chanel于1913年在法国巴黎创立香奈儿品牌。起初品牌以服饰为主,之后慢慢延伸之化妆品领域。1921年,香奈儿作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邀请俄罗斯宫廷调香师恩尼斯•鲍为她创造一瓶“闻起来像女人的香水”。5号香水由此诞生。这款历史上第一瓶抽象香调的香水,成就了至今无人超越的传奇,而5号香水的影响力早已超出了香水的范畴,化身为现代精神的象征。它以独特的魅力,让全世界的女性深深着迷。香水诞生伊始,香奈儿小姐还亲自为5号香水出演广告片。

Shu Uemura植村秀品牌创始人

植村秀先生

生辰:1928-2007

大事件:植村秀坚信护肤的品质是打造美丽妆容的根本。20世纪60年代,植村秀作为当时第一位日本男性化妆师初登好莱坞后台,崭露头角。他发现当时的女明星们不得不在火热且满是灰尘的影棚里不停的涂着各种化妆品反复上妆,肌肤日渐干燥受损,同时为了卸去厚重的妆容而选择使用家用油卸妆。经过数年悉心研究和反复试验,植村秀先生于1967年首次推出了首款洁颜油—Unmask(卸下面具洁颜油)。Unmask一经推出便瞬间风靡好莱坞,并从好莱坞慢慢风靡全球。也正是这个契机,植村秀先生之后建立了自己的品牌——植村秀。将近半世纪后的今天,植村秀老先生在全球被公认为“洁颜油之父”。

关键词: 化妆品牌 化妆品 化妆品市场 化妆品行业 化妆品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