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中国美妆行业“智库”在北京成立

2013.04.18出处:新华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北京驻颜美容科学研究院美妆行业发展研究中心近日在北京成立。北京驻颜美容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春彦表示,这是中国美容化妆行业成立的首个“智库”型机构,它将整合国内美妆业和跨行业专家资源,推动中国美容化妆行业科学和可持续发展。

北京驻颜美容科学研究院美妆行业发展研究中心近日在北京成立。北京驻颜美容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春彦表示,这是中国美容化妆行业成立的首个“智库”型机构,它将整合国内美妆业和跨行业专家资源,推动中国美容化妆行业科学和可持续发展。

北京驻颜美容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春彦说:“我们建立美业智库的主要目的是通过整合目前美妆行业的专家资源和跨行业的专家资源来给政府提供决策的依据,推动中国整个美妆行业向更好的健康方向发展。美妆行业在经过30年的发展,现在成为一个中国的第五大消费热点,那么每一年这么庞大的行业确实需要知识库来帮助它有一个更好的成长。”

据介绍,新成立的北京驻颜美容科学研究院美妆行业发展研究中心,将邀请国内美妆行业研究生以上学历的专业人才和跨行业的专家学者组成美业智库,根据美妆行业的发展现状,开展行业发展战略的课题研究,并将举办美业智库峰会,研讨中国美妆行业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发展趋势,撰写年度行业发展研究报告,客观记载美妆行业的发展历程。同时,将作为国内美妆行业的代言人,为行业发展献言献策,为政府部门制定行业政策提供决策参考。

北京驻颜美容科学研究院院长张春彦说:“美妆行业的智库这是第一个,我们现在主要是由这几部分专家,一个是在国内的学者型的专家,就是对美妆行业专门进行研究的,也有企业型的学者型的企业家,我们共同组成了美妆行业智库。”

北京驻颜美容科学研究院是1995年经国家文化部批准在北京市正式注册的我国第一个美妆学科研究机构。多年来,该机构积极推进美妆学科的建立、技术研发和行业发展战略的研究,先后编撰出版了《中国美容高等教育系列教材》,并参与了国家商务部有关美容行业的技术和服务标准起草,在中国科协的支持下建立了中国美妆行业第一个科学技术协会。

关键词: 智库 美妆行业 美容化妆行业 化妆品行业 美妆电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