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出口美国需注意标签新要求

2013.04.20出处:中国宁波网作者:殷聪、陈健萍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3月上旬,美国纽约州通过一项法案,规定在州内销售的防晒产品须附上清晰易读的标签,标示产品的最佳使用日期以及在标签上注明储存产品的建议方法这些额外资料。早在2011年6月,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就已修订了防晒产品的标签及测试规定。

3月上旬,美国纽约州通过一项法案,规定在州内销售的防晒产品须附上清晰易读的标签,标示产品的最佳使用日期以及在标签上注明储存产品的建议方法这些额外资料。

早在2011年6月,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就已修订了防晒产品的标签及测试规定。根据该修订规定,通过食品及药物管理局UVA及UVB测试的防晒产品,可以在正面标签上标为“广效防晒”。对广效防晒产品来说,如防晒产品的防晒指数值为15或以上,可以声称:“如按指示使用并采取其他防晒措施,可以降低患上皮肤癌或皮肤过早衰老的风险。”另一方面,非广效防晒产品以及SPF值为2到14的广效防晒产品,只能声称有助预防晒伤,并须标示警告,指出产品不能预防皮肤癌或皮肤过早衰老。

尽管宁波化妆品品牌知名度尚待提升,但近年来出口一直表现不俗,美国也成为宁波化妆品输出的第一大出口国。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宁波地区出口化妆品3.72万吨、货值5719.1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1.7%和21.03%,呈现量价齐升的良好增长态势。其中输往美国的化妆品及原料为2.6万吨,货值3412万美元,占到总出口额的一半以上。

为适应美国的新要求,检验检疫专家指出,中国化妆品是美国FDA通报较多的产品种类,而某些具有特殊功效的化妆品在美国也属于药品的范畴,因而监管较为严苛,出口风险大大增加。如防晒产品中除普通防晒霜之外的一些专门用于保护皮肤免受太阳及紫外线照射的外用制剂,必须符合化妆品和药品的双重要求,且必须强制向FDA登记企业及产品成分、原料构成信息等。检验检疫部门提醒企业,除了加强出口化妆品质量风险管控,加强对化妆品原料的监管之外,还应关注标签标示方面及向美国FDA登记注册方面的规定,防止出口受阻。

关键词: 化妆品出口 化妆品行业 化妆品市场 化妆品产品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