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国际化妆品巨头深入中国三线城市

2013.04.27出处:环球网作者:李娜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英国《金融时报》4月25日报道称,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高档化妆品市场,全球销售额最高的两大高档化妆品公司欧莱雅和雅诗兰黛在这里争夺着市场主导地位,向新城市进军是这场争夺战的关键。现在,一些化妆品巨头已经开始深入中国的三线城市。

英国《金融时报》4月25日报道称,中国是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高档化妆品市场,全球销售额最高的两大高档化妆品公司欧莱雅和雅诗兰黛在这里争夺着市场主导地位,向新城市进军是这场争夺战的关键。现在,一些化妆品巨头已经开始深入中国的三线城市。

相对于北京和上海等市场较为饱和的一线城市,乃至南京等二线省会城市,三线城市的增长潜力较大。

尽管欧莱雅开始在中国销售高档化妆品的时间比雅诗兰黛早10年,但两家公司在这一品类的市场份额不相上下。雅诗兰黛表示表示,随着一线城市趋于饱和,雅诗兰黛的增长预计将更多来自二线和三线城市的扩张和品牌知名度的树立。

欧莱雅中国区高档化妆品部总经理斯伯涵本月表示,中国四分之三的城市人口居住在非一线和二线城市,他们占据了三分之二的零售额。未来10年,中国将新增2.6亿中产阶层人士。

报道指出,大众化妆品占欧莱雅在华销售额的大部分,其中包括巴黎欧莱雅和美宝莲睫毛膏。但这些产品的销售额增长率已经放缓至每年5%至6%,而且它们已经打入700座城市,经销范围已经十分广泛。高档化妆品销售额的增长速度则更快,去年同比增长22%,这主要归功于扩张进入新的城市市场。欧莱雅的旗舰品牌兰蔻过去两年进驻70座城市,其中33座是三线城市。

此外,中国经济增长正在放缓,但乐观的欧莱雅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保罗认为,这不会影响对高档化妆品的需求。他说:“我不担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因为放缓幅度很有限。我们相信中国的前景是光明的,它将成为我们的全球头号市场。”

关键词: 欧莱雅 高档化妆品 大众化妆品 化妆品市场 国际化妆品巨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