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雅芳董事长哈桑上任4个月宣布辞职

2013.04.27出处:腾讯财经作者:孔军责任编辑:海娜
摘要: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消息,化妆品直销企业雅芳公司周五宣布,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长期董事会成员的弗莱德 哈桑已经决定辞去在公司的职位。现年67岁的哈桑从1999年起担任雅芳公司董事,他在2013年年初被任命公司主席,接替了钟彬娴的职务。

北京时间4月27日凌晨消息,化妆品直销企业雅芳公司周五宣布,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长期董事会成员的弗莱德 哈桑已经决定辞去在公司的职位。

现年67岁的哈桑从1999年起担任雅芳公司董事,他在2013年年初被任命公司主席,接替了钟彬娴的职务。根据雅芳公司之前提交的代理声明,包括哈桑在内的九名董事会成员都将在下周四的股东大会期间获得连任,这也使得周五公布的职务变动显得非常突然。一名消息人士表示,更换公司董事长的决定是在本周早些时候才做出的。

雅芳公司在周五的声明中指出,弗莱德是“为了将更多时间专注于其他职业承诺”而选择辞职。他同时是私募股权企业华平创投的执行董事,时代华纳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以及正在计划上市交易的博士伦公司的非执行主席。

根据雅芳公司的声明,弗莱德-哈桑表示,他的其他职业承诺“变得更加紧要,需要更多注意力”,他表示解除自己的职位也是符合公司最佳利益的决定。

雅芳公司同时任命董事会成员柯南特为新的主席,即时生效。61岁的道格-柯南特是金宝汤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也曾是纳贝斯高食品公司的总裁,他在去年加入雅芳公司董事会。

雅芳公司还宣布,公司首席财务官罗斯将从下周四起进入董事会,直到公司寻找到董事的替代人选。

雅芳公司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了一个成本削减计划,包括在全球裁员400人,重组或者是关闭部分规模较小,业绩不佳的业务等措施。将被结束的业务主要位于欧洲,中东和非洲市场。雅芳公司还决定退出爱尔兰市场,更早时候也宣布了退出韩国和越南市场的决定。

关键词: 化妆品直销企业 雅芳化妆品 化妆品行业 化妆品市场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