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国产化妆品品牌再度兴起靠“性价比”取胜

2013.05.04出处:三秦都市报作者:张彦刚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国产化妆品品牌的再度兴起,一方面是国人对老牌国货的怀旧情结;一方面是较高的‘性价比’,一套国外大牌的女士化妆品价格至少在3000元,而一套同样品质的国货精品最多在500元左右。消费者不再一味追求洋品牌,是理性的表现。

“郁美净”、“美加净”、“蜂花”、“百雀羚”、“友谊”、“上海”……这些曾经承载着中国民族品牌历史和国人记忆的化妆品老牌“国货”,在沉寂多年后,以新的姿态悄然呈现在国人面前,成了不少西安年轻人特别是网购者的新宠。

唐女士以前是国外大牌的推崇者,从2011年开始偶然接触国产品牌“百雀羚”后,就一下子喜欢上了。前段时间在新闻中看到百雀羚成了“国礼”,身边同事也都开始关注起来。前几天刚给自己买完,又帮同事“拍”了,现在每天早晨出门所用的成套化妆品都是一水的国产品牌。

昨天记者登录淘宝,进入西安一家专门销售国产品牌化妆品的网店,发现其月销售纪录达到1500件,国产品牌20余个,种类达到400余个,从单价1元的传统雪花膏,到价格最贵的138元的护肤水,价格都走的是平民路线。

已成功经营这家国产品牌网店5年的小孟说,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国产品牌受国外品牌的打压和巨大广告攻势及自身研发相对滞后的影响,一度淡出人们的视线。近年来国产品牌加大了研发力度,一些高质量产品相继问世,以前没有的男士专用护肤产品也开发上市,外包装设计焕然一新,早已不是记忆中的“小铁盒”香脂了。

“仅在西安经营国产老牌化妆品的网店,我估计不下四五十家。”小孟对记者说。不仅网店销售火爆,一些国货老品牌也重新回到超市或开了专门的实体店。记者在建国路附近发现一家郁美净专营店,其婴幼儿护肤品吸引了不少80后年轻父母的光顾。

小孟坦言:“国产化妆品品牌的再度兴起,一方面是国人对老牌国货的怀旧情结;一方面是较高的‘性价比’,一套国外大牌的女士化妆品价格至少在3000元,而一套同样品质的国货精品最多在500元左右。消费者不再一味追求洋品牌,是理性的表现。”

关键词: 国产化妆品 化妆品品牌 性价比 国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