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兰州银行杯 金城名将”美发职业技能大赛完美落幕

2013.05.10出处:兰州日报作者:糖衣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5月7日,由兰州市人社局主办的“兰州银行杯·金城名将”美发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完美落幕,进入决赛的22名选手分3个项目经过角逐产生名次。

5月7日,由兰州市人社局主办的“兰州银行杯·金城名将”美发师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完美落幕,进入决赛的22名选手分3个项目经过角逐产生名次。

本次大赛是2013年就业促进年职业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大赛由兰州市人社局牵头,由兰州市美容美发协会承办,兰州市商业学校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激励广大美发从业人员学技能,提素质,增强就业创业能力,营造崇尚技能、尊重人才、学技成才的良好社会氛围,掀起全行业学知识、钻业务、强本领的热潮,促进美发行业的健康发展,并进一步推进兰州市技能人才队伍的建设工作。

当日的决赛采用个人技能展示、真人模特演示操作的方式进行,以男式短发潮流修剪、女式短发修剪造型和晚宴发型3个项目分3组依次角逐,最终产生各项目的前6名。据了解,进入决赛的选手获得兰州市人社局核发的相应等级职业(工种)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各项目第一名授予“兰州市技术能手”称号,并获得3000元奖金。第二至第六名授予“兰州市技术标兵”称号。前6名选手中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同时授予“兰州市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另外各项目前6名选手也获得奖状和奖金。

关键词: 就业促进年 兰州美容美发协会 美发行业 技能人才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