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欧舒丹身陷质量门 承认原料确实含铅

2013.05.11出处:广州日报作者:涂端玉责任编辑:郑文卿
摘要:在新公布的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不合格产品榜单上,法国知名护肤品牌欧舒丹的杏仁紧肤磨砂膏赫然在列。日前欧舒丹方面发表声明,否认曾在产品中加入铅,其强调铅自然存在于白陶土(该产品成分之一)之中,而“问题”磨砂膏是其仅有的使用白陶土的产品,且符合美国和欧盟的法定要求,现已全球下架。

在新公布的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不合格产品榜单上,法国知名护肤品牌欧舒丹的杏仁紧肤磨砂膏赫然在列。日前欧舒丹方面发表声明,否认曾在产品中加入铅,其强调铅自然存在于白陶土(该产品成分之一)之中,而“问题”磨砂膏是其仅有的使用白陶土的产品,且符合美国和欧盟的法定要求,现已全球下架。

已销毁不合格品并撤回存货

欧舒丹方面表示,若干问题磨砂膏铅含量超出规定0.04毫克/克的水平,公司在去年12月7日接到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通报后,就已将不合格产品全部销毁。

欧舒丹方面称,其杏仁紧肤磨砂膏产品成分之一的天然白陶土供应商,在未知会公司的情况下,转换采购安排,并没有提供适当的分析结果。公司已于去年12月18日撤回全球所有杏仁紧肤磨砂膏存货。

穗专柜坚称停售非质量问题

欧舒丹方面表示,用水冲洗后,该产品不会被人体摄取或吸入。只要适当使用,该产品不会对人体健康构成威胁。同时,即便有消费者误食产品,产品中的铅含量也明显低于世界卫生组织对食品每日摄入量的规定。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广州一家欧舒丹专卖店,只见门庭冷清。一位女店员热情表示,此时购买某些指定套装,可获赠送,且表示:“没听说公司产品出问题,销售很正常。”被问及有无杏仁紧肤磨砂膏时,对方称由于用完杏仁紧肤磨砂膏后皮肤会有点干,所以早已停售,并掏出一罐“乳木果磨砂膏”的试用新品推荐给记者。

不过,该店员坚持否认听说杏仁紧肤磨砂膏含铅量超标,“产品质量没问题,下架、停售还是因为考虑到销售业绩和使用感受等。”随后记者登录欧舒丹中国官方网站,没有找到该款杏仁紧肤磨砂膏的相关产品信息。

关键词: 欧舒丹 质量门 含铅 杏仁紧肤磨砂膏 含铅量超标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