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男士化妆品市场未来五年内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3.06.13出处:138美业网作者:诺希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男士化妆品市场其潜力巨大已是不争的事实。伴随着男性消费者消费水平的提升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男士专用化妆品市场在未来五年(2013-2018)内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无论是从男士化妆品市场前景还是目前的实际需求来看,现有的男士化妆品市场一直处于滞后状态。可以预计,男性美容市场即将成为一轮新的投资热点。如果此时适时切入男士美容领域,也许将会再现十年前女性美容市场的掘金狂潮。

伴随着市场的快速成长,则是激烈的市场竞争。随着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品牌纷纷发力,推广男士产品,男士化妆品市场硝烟正浓。

前期,根据专业市场调查公司Kuick Research的最新研究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印度男性注重自己的仪容仪表。其中,越来越多的印度男士愿意花更高的价钱在购买男士专用化妆品上。其中洗面奶、护肤乳是最基本的化妆品,还有部分男士拥有去黑眼圈眼霜甚至是抗皱面霜等。调查还显示,80%以上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多支付10%—15%的钱在男士专用化妆品上。

记者了解到,印度男性化妆品市场的种类与宣传力度目前还有待提高,他们购买的化妆品基本上都是女性类化妆品,这无疑让众品牌商看到商机,开拓印度男士化妆品市场。Kuick Research在《2012印度男士化妆品市场展望》的报告中还指出,当下印度男性使用化妆品越来越有向女性看齐的趋势,伴随着男性消费者消费水平的提升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男士专用化妆品市场在未来五年(2013-2018)内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另悉,美国男士化妆品的市场容量早在2000年就已经超过100亿美元,平均每四个走进美容院的人中就有一名男性,随着市场的引导和消费意识的提升,未来中国市场上的男士药妆、草本化妆品、天然有机护肤等更多关于健康和环保的概念会逐渐涌现,届时各大品牌企业必定龙争虎斗、你争我抢。

男士化妆品市场其潜力巨大已是不争的事实。不过也有行业人士认为,男士化妆品市场看似美好,其实还未真正热起来。行业知名营销专家吴志刚指出,目前男士护肤品类发展不够均衡,主要集中在洁面、控油功效上,中高端市场远未成熟。

关键词: 男士化妆品 化妆品市场 男士专用化妆品 印度男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