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北京:7家医院下月监测化妆品不良反应

2013.06.19出处:北京日报作者:任敏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昨天,记者从北京市药监局获悉,本市已设立首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从下月起,7家哨点医院将正式监测化妆品不良反应信息,并向市药监局报送。


昨天,记者从北京市药监局获悉,本市已设立首批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从下月起,7家哨点医院将正式监测化妆品不良反应信息,并向市药监局报送。

据了解,首批监测哨点共7个,包括空军总医院、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协和医院、朝阳医院、东直门医院等。

据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哨点医院经过严格筛选,它们都拥有皮肤病专业科室,相关医务人员熟练掌握化妆品皮肤病诊断技术,并能安排专人负责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医院还配备斑贴试验、光斑贴试验等诊断方法所需的仪器设备和实验室。

今后,消费者在使用化妆品的过程中,如出现过敏等不良反应现象,可在第一时间到这些哨点医院就诊、咨询,以得到更为及时、高效的医疗服务。

为确保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顺利进展,近日,北京市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已对首批7家监测哨点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知识和相关工作程序培训。

据了解,2014年年底前,市药监局将扩大建立市级监测哨点,至少建立15家监测哨点医院,并力争通过3年时间,逐步建立覆盖全市各区县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构建立体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网络。

关键词: 监测化妆品 斑贴试验 药监局 化妆品皮肤病诊断技术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