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国产护肤品“挺进”大商场

2013.06.21出处:沈阳日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继今年初SKⅡ、香奈儿部分产品涨价后,近日,资生堂、欧舒丹部分产品开始调整价格,涨幅最大达20%。业内人士称,大品牌护肤品频繁提价多是为保证其高端地位。但在沈阳,一些口碑较好的国货也迎来“春天”,不少国产护肤品逐渐从超市走进中高端商场。

继今年初SKⅡ、香奈儿部分产品涨价后,近日,资生堂、欧舒丹部分产品开始调整价格,涨幅最大达20%。业内人士称,大品牌护肤品频繁提价多是为保证其高端地位。但在沈阳,一些口碑较好的国货也迎来“春天”,不少国产护肤品逐渐从超市走进中高端商场。

大商场里的“小”国货

6月20日上午,在中兴方城3楼,记者看到有时尚白领模样的消费者在一家名为“林清轩”的护肤品店前选购。在销售人员仔细介绍后,买了身体护理霜和一款精油产品,共花了近400元。销售人员赵彬彬告诉记者,该品牌的顾客中有一些颇具消费能力的中年女性。“我有一位50多岁的顾客,之前一直用大牌化妆品,现在却转用我们的产品。”

近几年,有不少原本只能在超市里看到的国产护肤品品牌,已经走进了沈阳的大商场。据介绍,目前中兴大厦内共有国产护肤品牌7家,商业城内有5家,并且销量都十分可观。兴隆大家庭一楼一家国产护肤品营业员告诉记者,在旺季时,该品牌的月销售额能够达到70万元。

除此之外,个别品牌的扩张速度也令人吃惊。“我们品牌入驻沈阳4年左右,现在门店已经达到46家了。”赵彬彬告诉记者。

“广告”方式为口口相传

在佰草集品牌柜台前,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对该品牌化妆品进行咨询,当问及产品效果如何的时候,营业员略微有些吃惊地问:“你不是朋友介绍来的吗?”

相较于国际一线品牌,国产化妆品的主要优势在于价格。“我们品牌基本上没有明星代言,产品中就没有这笔附加费用转嫁给消费者。顾客也都是通过朋友使用后觉得效果好,一个传一个来的。”一家国产化妆品专柜的营业员告诉记者。

口口相传这种“原始”方式是国产护肤品宣传的主要途径。另外一种途径则是网络。“之前我一直用某法国品牌化妆品,觉得太贵才换成国产的。第一次买这个产品是因为在网上看到评价不错,之后又发了帖子咨询,大家都说不错就尝试了一下。”在商场遇到的90后消费者小晴告诉记者。

国产护肤品有希望了?

商业城化妆品商场相关负责人表示,从目前来看,国产护肤品的主要去向是批发市场、专营店和二线以下城市。但其中一些口碑较好的品牌也能抢占一定市场份额。“国货消费者”逐渐成为商场不能丢失的消费人群。

中兴大厦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商场还是以销售国际一线护肤品为主,但如果国产化妆品销售好的话,以后还有可能扩大面积,增加品牌品种。

不过,记者了解到,不管是服装、食品还是护肤品,更多消费者都青睐“洋”品牌。化妆品“达人”乔女士告诉记者,她用过多种国外、国内化妆品,不见得国际大牌就比国货好,但人们转变认知还需要一些时间。现在部分国产化妆品品牌已经逐渐得到消费者的信任,也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或许这些品牌的成功能带动其他国产品牌,给国产化妆品的发展带来新希望。

关键词: 国产化妆品 资生堂 高端品牌 护肤品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