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婴儿护肤品 真的适合孕妈咪吗

2013.06.25出处:138美业网作者:梼杌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甜甜的奶香,温和滑嫩的质地,原本专门为Baby们制造的护肤品,现在反而成为不少时髦女士的必备品。婴儿护肤品其实只是一种基础油的润滑作用,虽然安全无害,但也无法解决孕期皮肤所出现的各种问题,如水分流失,营养成分流失等。这些婴儿护肤品宝宝用着好,准妈妈用也一定好吗?

甜甜的奶香,温和滑嫩的质地,原本专门为Baby们制造的护肤品,现在反而成为不少时髦女士的必备品。婴儿护肤品其实只是一种基础油的润滑作用,虽然安全无害,但也无法解决孕期皮肤所出现的各种问题,如水分流失,营养成分流失等。这些婴儿护肤品宝宝用着好,准妈妈用也一定好吗?

一、婴儿用品适合妈妈们吗

1:用婴儿乳液,能让我的肌肤像Baby一样水嫩?

事实:Baby的肌肤之所以水嫩,是因肌肤本身天然保湿因子完整。不过由于Baby在半岁后皮脂腺会开始慢慢萎缩,直到6、7岁才会再度长出来, 所以婴儿乳液是以修护皮脂,提供滋润保护为主,补充的是油份,而不是水分。而虽同样属于肌肤干燥,但成年女性缺的是水,需要含高效水性保湿成分才能改善。随着年龄渐增,代谢减缓,肌肤还需要补充机能性营养成分,才能发挥抗老、美白之效,这都不是婴儿乳液所能提供的。

过了解得知,孕期由于皮肤过于敏感,不能够使用任何的化妆品以及护肤品,如果要用,只能使用温和的婴儿护肤品。婴儿细嫩的皮肤都能够接受,孕妈的皮肤也肯定没问题。

对此,专家们给出意见:孕期不能使用任何护肤品这一观念其实是错误的,而使用婴儿护肤品来护理孕妈的皮肤,同样是禁不起医学的推敲的。即便属敏感性肌肤者,也需要能主动捉水的保湿成分如玻尿酸、胶原蛋白等。婴儿乳液虽温和,却无法提供充足保湿力。

2:温和不刺激的Baby清洁品,绝不会伤害我的肌肤?

事实:因为婴幼儿肌肤出油量较少,也不常外出抛头露脸,没有油脂混合空气脏污问题。而且婴儿的肌肤角质层较薄, 防御力差,通常Baby用的清洁品里面不会有太强的界面活性剂,的确比较温和。但除非你本身属于生理机能较差、较无抵抗力的敏感肌肤,否则很有可能会产生 洗不干净的困扰,特别是油性肌肤。

建议:干性与中性肌肤,平时沐浴时其实不需洗太干净,以免破坏肌肤油脂平衡,反而使肌肤变干、痒,还可适用婴儿清洁品,但油性肌肤则不推荐。

3:宝宝专用防晒品,防晒保护更周全

事实:婴儿专用防晒品在设计上以清爽为主,不能太过黏稠,以免总是流汗的宝宝被一层汗闷住,细致的肌肤就会冒痱子。另外,因为婴儿肌肤怕刺激成分,多采用二氧化钛、氧化锌等物理性防晒成分,且防晒系数不会超过SPF30,以免造成负担。

对成年女性来说,这样温和的物理性防晒,虽然适合敏感肌肤使用,但若参与户外激烈运动而大量流汗,物理性SPF30防晒系数就不能持久,因此需要挑选运动型防水效果防晒品,依需求而变化。

建议:若没有肌肤敏感困扰,皮肤科医师仍建议使用物理与化学防晒兼具的防晒品,防晒比单纯物理性防晒品更完整。

4:婴儿专用的无酒精香水,好闻又不刺激?

事实:Baby肌肤十分细致,虽然健康,但防御力比成人弱,设计上多以无酒精或花水形式为主。为了避免刺激宝宝的嗅觉,味道多以淡雅清香为主,也因而吸引了不少女性使用。然而医生指出,由于香水是喷洒在肌肤最脆弱、敏感的部位,无酒精香氛固然少了敏感性肌肤害怕的挥发性酒精,但香料仍旧存在。

建议:使用时最好避开细致的耳后。选择相较而言较为强健的手腕内侧或脚踝,才不致刺激敏感。由于香氛清雅不易持久,因此需要随时喷洒。

二、婴儿护肤品为何不适合

准妈咪皮肤变差,都是体内荷尔蒙惹的祸。当准妈咪体内荷尔蒙剧变之后,常常会出现色素沉淀(如雀斑、晒斑、孕斑等)、湿疹或过敏性皮肤炎的恶化和青春痘增长等问题。青春痘疯长的原因,则是怀孕初期黄体激素的分泌的效果。这个时候,准妈妈因为无法使用口服药物治疗,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脸色越来越糟糕。

其实,从安全的角度来考虑,使用婴儿护肤品确实可以避免孕妈护肤的安全问题。但从效果方面考虑,宝宝的大部分护肤品,都无法有效弥补孕产期女性肌肤水分、营养成分说带来的流失,无法针对性地解决孕期准妈咪肌肤的损伤。想要改善准妈咪的皮肤,还得选择专业的护肤品。

三、专家:选择孕期护肤品很重要

如今,市场上也越来越多属于准妈咪们专用的护肤品了。琳琅满目的产品,究竟怎么选择,才能够保证这些护理产品安全又有效呢?

对皮脂分泌正常的女性来说,若真的还是很喜欢用婴儿乳液,尤其要避免用在易长痘痘的背部或胸前。因为婴儿乳液为求延展性高,滑顺好推,通常是使用比油腻矿物油再好一点的人造油脂,易有长粉刺危机。、成分透明。

鉴于孕妈皮肤的敏感性,所有护肤品中的成分都必须完全标明出来,以供消费者辩别。如果准妈咪发现有护肤产品无法公开成分,那么再好的牌子也不能够选用。

成分天然

准妈咪选择的护肤品中,各种成分都必须是天然有机的。若是在其中含有人工添加剂、防腐剂等,则容易引起孕妈的皮肤过敏,甚至可能会通过皮肤渗入到胎盘里,影响胎儿发育。

味道淡雅

如果护肤品中,成分是属于天然有机的,那么产品自然也属于清新淡雅的天然味道,有利于舒缓孕产妇心里压力。对于味道浓烈的护肤品种,准妈咪要杜绝使用。

四、洗脸有讲究,孕妈越洗越美丽

选择了适当的护肤用品,准妈咪在护肤过程中也应该使用恰当的方式进行脸部护理。

1、一天洗脸3次最合适

干性皮肤的孕妇,千万不要频繁地洗脸。因为每一次洗脸,皂碱都会将皮肤上的天然油脂洗净,反而让皮肤暴露在空气中。这一类的准妈咪建议每天洗3次脸,或者改用婴儿皂、甘油皂洗脸。

2、洗澡可加浴油

准妈咪在洗澡时,不宜浸泡太久,否则容易造成皮肤脱水。但可以在水中加些浴油,尽可能少用普通肥皂,可使用不含皂质、ph值属中性的沐浴露或婴儿香皂。沐浴出来之后,应在全身涂抹润肤油。

3、均很饮食,美丽吃出来

准妈咪在孕期要特别注意饮食营养平衡,一方面是满足自身及宝宝对这些营养的需求,同时,还能够让准妈咪的皮肤慢慢的好起来。因此,准妈咪若想皮肤好,一定要多吃绿色果蔬、水果、坚果、谷物、牛奶、鱼油、豆类等。

关键词: 婴儿护肤品 护肤品 日化 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