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韩国整容化妆业为何如此发达?

2013.07.08出处:新京报记者作者:储信艳责任编辑:朱宁
摘要:韩国整容化妆业为何如此发达?除了世界闻名的整容,韩国的化妆业,也十分发达。韩国依靠产品的质量,特别是贴心的营销手段,大力吸金。韩国已经成为亚洲地区一个非常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购物场所。其中,游客们来这里购买最多的要数美容化妆产品。“跟日本的化妆品牌比起来,韩国的还是有竞争力,因为价钱便宜。”一位曾经在日本常住多年的女士说。

《韩国人》作者迈克·布伦说,“韩国人现在并不忌讳别人谈论自己的相貌。事实上,很多韩国人都非常注意自己的仪表和打扮。”韩国人爱美,老太太喜欢穿着小碎花和鲜艳的衣服;整容技术被誉世界第一;护肤品牌不仅在国内占主力,很多外国人也成为了韩国护肤品牌的拥趸。韩国整容化妆业为何如此发达?

韩国人到底有多爱美呢?人们对韩国最深的印象,恐怕就是整容了。

江南区有条“整容街”

在流行韩剧中,总有不少帅哥美女。其中很多人都整容过,这已经不是秘密。在首尔,就有一个“整容一条街”。

《江南Style》里面唱的首尔江南区,是城市新贵居住的地方。这里地价昂贵,建筑物新颖,高级消费场所鳞次栉比。过了汉江上的东湖大桥,就是江南区最繁华的“狎鸥亭洞”——这里就是首尔著名的韩国整容医院汇集地,也有人管这里叫“整容一条街”。

这里云集了几百家整容诊所,在狎鸥亭洞街边一字排开。有些大楼里甚至挤了几家诊所,三四个招牌重重叠叠,让人真的无从选择。

酒店设免费指甲油专区

除了世界闻名的整容,韩国的化妆业,也十分发达。韩国依靠产品的质量,特别是贴心的营销手段,大力吸金。

6月初,首尔,夜里11点,街上霓虹灯仍在不停闪烁。“你看,我这张脸,抹了7层。”化妆品导购不顾众人惊讶的表情,有点得意地向游人推销产品。

韩国人爱美,不仅体现在闻名世界的整容术上。笔者在首尔入住的酒店,在明洞商业区,下面就是各色小店,其中平价韩国本土护肤品牌大概占了1/3,大多要开到晚上11点左右。店中的商品价钱便宜,花样繁多,一般一张面膜大概两三块人民币,一个眼影或者一个爽肤水大概就十几块人民币。

酒店有二十多层,每一层都设有免费的指甲油专区。很多颜色,女士们可以凭自己喜欢,给自己美甲。有时候在房间冰柜里面,还会放上两张面膜。还有酒店洗漱间里的沐浴露、润肤乳、洗发水等“小物件”,也都是本土平价品牌,在酒店下面的街上就可以买到。

这种细致的布置,既能让人感到贴心和温暖,实际效果也是非常之好。和我一起同游韩国的姑娘们,明显对“试用”过的品牌更加青睐,交口称赞这种独特的营销方式。

化妆品吸引国外游客

明洞大街上,不管是护肤品店还是服装店,就算是地摊上,导购员都能熟练地说中国话和日本话。

韩国已经成为亚洲地区一个非常重要的旅游目的地和购物场所。其中,游客们来这里购买最多的要数美容化妆产品。“跟日本的化妆品牌比起来,韩国的还是有竞争力,因为价钱便宜。”一位曾经在日本常住多年的女士说。

上世纪90年代,外资品牌进入韩国。但是,直到现在,在韩国,本土化妆品牌仍然占据第一把和第二把交椅。在世界经济低靡的情况下,韩国化妆品仍在向世界游客招手。

笔者在韩国见过一个女性旅游团。大家在早上冲进一家免税店,2个小时,30个人,平均每人花1000块以上。

一位导游说,“为什么我们的女性团比较多呢?为男人来了可能觉得无趣,但是女人来了,一定会因为购物增加对韩国的好印象。”

关键词: 韩国化妆品 韩国人 整容 首尔 护肤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