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榆林国贸大牌化妆品真假难辨 商场:无法完全保证

2013.07.11出处:华商报作者:宋飞鸿 李敏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作为榆林市规模最大的商场,榆林国贸旗下三家商厦销售的几个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专柜无合法手续,多家国际品牌化妆品中国区域机构证实,没有在榆林市开设专柜。

“真没想到,正规大商场买了多年的化妆品,质量根本无法保障。”榆林一位消费者偶然发现问题后不免感叹。

记者近日调查发现,作为榆林市规模最大的商场,榆林国贸旗下三家商厦销售的几个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专柜无合法手续,多家国际品牌化妆品中国区域机构证实,没有在榆林市开设专柜。

消费者:和西安买的不太一样

宋女士最近有些郁闷,她在榆林国贸购物大厦购买一瓶“雅诗兰黛”的营养精华水,用过后很不舒服,拿出不久前在西安买的同款一对比发现了差异。“气味、浓度差距很大。”宋女士认为买了假货。而销售员称没收到过投诉,应该没问题,却又解释称这批化妆品是否是正品不好说,因为不清楚进货渠道。

榆林国贸购物公司旗下拥有国贸购物大厦、国贸百货和国贸新天地三个大型商厦,国贸百货、国贸新天地设有雅诗兰黛专柜。而宋女士所购化妆品是在榆林国贸购物大厦一家化妆品柜台购买到的。

“雅诗兰黛产品都是直营直销,陕西只有西安设立3个专柜,其他地市销售与本公司无关。”雅诗兰黛中国区机构工作人员如此表示。

国贸旗下的三家商场,化妆品区均在一楼,经记者统计,售卖的化妆品有20余个品牌,其中包括兰蔻、迪奥、雅诗兰黛、娇兰、倩碧等国际品牌。记者与这5家化妆品牌的中国总部均取得联系,各家介绍情况大体类似:都不接受任何形式的加盟和代理,皆由其在中国总部直接经营,目前没有在榆林市开设专柜。

商场:无法完全保证真假和质量

“榆林销售的这些一线品牌不是水货就是假货,多是掺着卖,每当工商执法人员来查,他们会提前得到消息立即撤柜,等检查走了再摆出来。”一位榆林化妆品业内人士透露。据这位业内人士讲,榆林的国际一线品牌化妆品均来路不正,国际一线化妆品品牌并没在榆林做加盟代理。而国贸商厦对柜台的货物来源不管不问。

“确实没有销售授权,化妆品也不是正规进货途径。”国贸商厦一位管理人士承认,商厦专柜销售的“雅诗兰黛”、“迪奥”等存在问题。她解释称,尽管榆林消费水平较高,但作为三线城市,国际品牌并不愿进驻,多年来极力争取也未能如愿。“作为榆林最好的商场,如果没有这些国际知名化妆品牌,会影响商场的品位和档次。”

这位商厦管理人士说,虽然没有正规渠道,商场也极力保证产品质量,但她也承认无法完全保证其真假和质量。

工商:若无正当进货手续应停业

“榆林对这些化妆品鉴定检验还很困难,需要各相关品牌公司配合才行。”榆林市工商局人员表示,真假鉴别上不好判断。多家化妆品牌公司也证实,真品技术鉴定较复杂,一般地方直营专柜也不具备条件。

榆林市工商局榆阳分局局长邵胜利表示,没有正当进货手续,商品无法保证质量和销售资格,绝不能进入市场流通。如果证实来源存在问题将依法查处,涉及的化妆品专柜必须停止经营。

多名法律人士认为,水货化妆品逃避关税,商场销售这些水货是违法行为,尽管水货不一定是假货,但售后服务没有保障。昨晚记者获悉,榆林国贸三家商场部分国际化妆品柜台已开始自行清理,部分产品已撤柜。

关键词: 榆林国贸 大牌化妆品 雅诗兰黛 直营直销 化妆品柜台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