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本土化妆品企业能否上演“百度式”制胜?

2013.07.11出处:千龙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近日,据艾瑞的报告显示,第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到74.1亿元,百度占比80.6%,摇摇领先谷歌(其占比14.4%),依然坐稳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的老大位置。自2005年成功上市,百度可谓是绝地反击,随着百度发力移动搜索市场,谷歌想要绝地反超百度,难度将与日俱增。而时下相宜本草、安婕妤等国内化妆品企业也都纷纷谋求上市,借助资本推动市场和品牌的升级,以抗衡国际品牌。“百度式”的成功,无疑将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近日,据艾瑞的报告显示,第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达到74.1亿元,百度占比80.6%,摇摇领先谷歌(其占比14.4%),依然坐稳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的老大位置。自2005年成功上市,百度可谓是绝地反击,随着百度发力移动搜索市场,谷歌想要绝地反超百度,难度将与日俱增。而时下相宜本草、安婕妤等国内化妆品企业也都纷纷谋求上市,借助资本推动市场和品牌的升级,以抗衡国际品牌。“百度式”的成功,无疑将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在上市前,百度一度传闻将被谷歌收购,正如国内日化行业一样,很多本土企业迅速兴起,然后大多被外资大鳄所收购吞并。不过李彦宏对百度的发展前景仍然非常看好,并坚决选择上市。在美国时间2005年8月5日,百度终于正式登陆纳斯达克,并成为美国当时最近五年表现最为强劲的新股,甚至成为美国历史中上市当日收益最多的十大股票之一。

趁着上市带来的广泛关注和资本血液,百度不断推出全新的平台与技术概念如“百度知道”,“框计算技术概念”等,并基于此理念推出百度开放平台,更积极加大对蓝海领域的移动和云领域的投入和布局,据CNNIC《2012中国网民搜索行为研究报告》数据显示,百度搜索在手机用户中的渗透率达到96.9%,用户首选率已经达到88.5%,牢固地企稳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地位。

回看国内日化行业,虽然近些年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可是相比别的行业来说,上市的企业还是相当少的,截止到目前,只有屈指可数的7家公司,分别是上海家化、霸王、索芙特、两面针、青蛙王子、浪奇以及专业做面膜的美即。不过,仍然有不少优秀的本土日化企业坚持自主发展、转型升级,并也都选择谋求上以获更大的发展空间。据悉,现在至少有5家企业正在筹备着上市。其中就有上海家化的本草相宜及安婕妤发展前景备受看好。

相宜本草与1999年正式成立,在2007年获得了来自今日资本1000万美元的投资之后,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期,这几年的发展情形也十分良好,日化行业中,相宜本草的地位还是相当稳固的。

安婕妤于1991年在台湾成立,于1998年进入大陆市场,事业蓬勃发展,销售网路遍及中国内地、台湾以及东南亚等地,成为中国专业美容的龙头企业。于2010年启动安婕妤日化线品牌,其坚持的多元化经营模式与国际化发展轨道,旗下拥有广州安婕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瑞商丰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喜园(广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形成了从研发到销售,到品牌的产业生态圈,将是国内化妆品日化线一线品牌阵营的有力竞争者。

抱着上市的远大目标,国内化妆品企业是否能像百度一样,创造新奇迹,值得期待。

关键词: 化妆品 日化 本土日化品牌 索芙特 安婕妤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