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专家云集北京为胶原蛋白“平反”

2013.07.16出处:消费周刊作者:李想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胶原蛋白口服无效!”“胶原蛋白作用好不过牛奶鸡蛋?”“胶原蛋白暴利揭秘80元原料成品卖1700元!”近期社会各界对胶原蛋白发起了大讨论,质疑讨伐之声不断。近日在京召开的“胶原蛋白专家研讨会”无疑给胶原蛋白进行了“平反”,让消费者可以正确认识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口服无效!”“胶原蛋白作用好不过牛奶鸡蛋?”“胶原蛋白暴利揭秘80元原料成品卖1700元!”近期社会各界对胶原蛋白发起了大讨论,质疑讨伐之声不断。近日在京召开的“胶原蛋白专家研讨会”无疑给胶原蛋白进行了“平反”,让消费者可以正确认识胶原蛋白。

据了解,研讨会上,多家国家科研机构的学术报告,分别从胶原蛋白的概念、安全性、功效及工艺等分别作了阐述,客观地从科学及医学等各个角度进行了分析论证:正规来源的小分子胶原蛋白肽确有效果和功效。

针对日前发生的胶原蛋白风波,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营养系副主任蔡美琴教授表示,有的医生说吃了胶原蛋白不吸收,是指原始的胶原蛋白,现在有酸碱、酶碱技术变成小分子,这些小分子让人体吸收,那些小分子的,分子量在2000—5000多的肽,是对我们人体有很好的吸收作用,如果从它的保健机理来说,补充了羟辅氨酸胶原蛋白,皮肤有了更新的原料,骨关节里面很重要的成分就是胶原蛋白,补充小分子的胶原蛋白有利于骨骼代谢。蛋白质根据它的必须氨基酸的种类和相应的比例,在营养学上分为完全蛋白质,半完全蛋白质和不完全蛋白质,这只是从必须氨基酸种类和比例完全的程度分的,这种分法很客观很科学,但是随着营养学科普的宣传产生了两个概念,有的搞成优质的蛋白质,有的是劣质的蛋白质,尤其把胶原蛋白在劣质,非常不公正,所以在客观上不要把胶原蛋白分为劣质的,但是优劣不是蛋白质科学分类的办法,是完全、半完全、和不完全,不完全可以通过食物搭配补完全了。

中国保健协会副秘书长张大超表示,保健食品产业及关联原料企业,需要加强法律意识,不夸大宣传,守法经营,才有长远发展之路。需加强科研意识,在社会公众对产品安全性和有效性出现质疑时,应有充足的科学证据来说明问题。他认为,保健食品产业及整个保健产业是一个利国利民的产业,应该支持和扶持。社会各方应理性看待发展道路上出现的各种问题。

关键词: 胶原蛋白 胶原保健品 胶原蛋白面膜 胶原蛋白化妆品 胶原蛋白神话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