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玻尿酸原液、左旋VC原液、蜗牛原液 还要忽悠多久?

2013.07.17出处:新浪微博:瑞可说化妆品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如今,原液看上去越来越火。今年的上海美博会上,屈臣氏店内,淘宝上各类小品牌都在推原液。我们不禁要问,护肤品原液时代到来了?玻尿酸原液,左旋VC原液还有蜗牛原液是真正的原液?产品物有所值?答案是,NO!

如今,原液看上去越来越火。今年的上海美博会上,屈臣氏店内,淘宝上各类小品牌都在推原液。我们不禁要问,护肤品原液时代到来了?玻尿酸原液,左旋VC原液还有蜗牛原液是真正的原液?产品物有所值?答案是,NO!

原液的定义

原液是什么?化妆品行业内并没有定义。如果从字面意义上来理解,原液或许应该包含有类似“原始的液体”之类的意义呢,并且还应该对皮肤有用处。当然,可能也有一些商家会自己对原液进行定义,比如是植物来源的,没有某些成分的添加等等。这些更进一步的自定义原液的定义我们暂且不去管它,仅看它能否满足字面上意思。

细数最热门的三类原液:玻尿酸原液、左旋VC原液、 蜗牛原液

细看火热的原液产品,最火热的莫过于以下三类原液:玻尿酸原液,VC原液,以及蜗牛原液。玻尿酸原液是保湿原液的热门,而VC是美白的热门成分,蜗牛液?据说作用大着呢。好吧,让我们来逐一揭穿这些原液的谎言。

玻尿酸原液 玻尿酸,正规的中文命名应为透明质酸。玻尿酸作为原料销售时根本不是液态状,而是粉末状。卖原液的商家们将百分之零点几的玻尿酸粉末加入水中,并另加香精等其它成分,如此炮制成所谓的玻尿酸原液,然后高价售卖。虽说玻尿酸粉末售价几千块一公斤,但这百分之零点几的添加量,你自己算一算整个产品能值多少钱?你买的时候售价又是多少?更何况,玻尿酸原液还真的一点都不“原”,都是勾兑的。

左旋VC原液 VC的不稳定性决定了在VC原液中添加的不会是VC,而是VC的衍生物系列。比如屈臣氏大热的美丽加芬的左旋VC原液,添加的是VC乙基醚,而且很抱歉VC乙基醚也是粉末状。这些改性的VC加水配成溶液也称做“原液”。那做成液态形式的任何产品都能称作为原液了。

蜗牛原液 蜗牛霜发源于韩国,在韩国忽悠不下去了,跑到中国来忽悠,想炮制BB霜的神话。但之前已有电视和网络爆光(可以看这里: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MyMzE2MjI0.html), 国内也已爆光。总结一句就是蜗牛提取物没那么神奇,最多保保湿就了不起了。这次原液大家族里出了个蜗牛原液,有些品牌还宣称95%的蜗牛原液,想想真能那样,那得害死多少可爱的小蜗牛哦。

真魅对原液的定义与释疑:

原液,说得好听一点本质也就是一个精华素或得美容液。说得不好听一点,就是一堆水加一丁点儿要宣称的添加物。

有人会说原液应该是原料供应商提供的液态产品,比如一些植物提取物等等。但是,如果品牌商不做任何加工,直接用原料供应商的原料分装出售,那不同品牌有何不同,品牌商有何用?还不如直接原料商面对消费者,那应该叫化妆品DIY了。

原液的市场前景分析:

目前原液在国内市场上只有一些小品牌在玩,大公司没有跟进的,也在于原液不是一个新的产品形式,没有明确的功能定义,远不如肌底液来得明确。绝大多数大公司不愿意冒险透支品牌的信誉来推出原液类产品。没有大公司的参考,靠小公司去教育消费者是很困难的。

因此,原液很难成为一个像面膜,BB霜,肌底液一样火热的产品类型。随着更多的消费者对化妆品知识有更一步的了解,我希望,也相信原液在市场上走不了多远,忽悠不了多久!至于玻尿酸原液、左旋VC原液 以及蜗牛原液,更多的将会是一个化妆品历史潮流中的一朵小浪花。

关键词: 玻尿酸原液 左旋VC原液 蜗牛原液 原液 化妆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