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日化产品含毒上半年纠结消费 洋品牌召回不给力

2013.07.19出处:中国新闻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今年上半年,日化行业被查出含有镉、甲醛等毒害成份的产品为数不少。资生堂“爆款”防晒霜检出有害镉,司黛牌洗手液甲醛超标,佳丽宝54款产品含“杜鹃醇”,强生婴儿产品细菌超标等事件引发网民高度关注。而业内人士曝,网上销售的日化化妆品八成是假货,消费的信任度大幅下降。聚美优品深陷售假门,但称是竞争对手乐蜂网造谣。强生在华的召回被指又少又慢;日本日化旗下佳丽宝召回54款产品,但不包括中国大陆。面对或假冒或有毒害的产品,热爱“健与美”的消费者须谨慎。

今年上半年,日化行业被查出含有镉、甲醛等毒害成份的产品为数不少。资生堂“爆款”防晒霜检出有害镉,司黛牌洗手液甲醛超标,佳丽宝54款产品含“杜鹃醇”,强生婴儿产品细菌超标等事件引发网民高度关注。而业内人士曝,网上销售的日化化妆品八成是假货,消费的信任度大幅下降。聚美优品深陷售假门,但称是竞争对手乐蜂网造谣。强生在华的召回被指又少又慢;日本日化旗下佳丽宝召回54款产品,但不包括中国大陆。面对或假冒或有毒害的产品,热爱“健与美”的消费者须谨慎。

资生堂“爆款”防晒霜检出有害镉

据国家质检总局3月初通报,在入境检验检疫中检出并拦截了涉及质量安全不合格的化妆品7批,其中就有一批是日本资生堂“明星”产品安热沙防晒霜,其被检出含有有害且容易造成中毒的镉。据介绍,镉会对呼吸道产生刺激,容易造成镉中毒,被体内吸收后,积存于肝或肾脏造成危害,尤其对肾脏损害最为明显,还可导致骨质疏松和软化。

质检总局表示,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分公司从日本进口的一批3.6千克的资生堂安热沙防晒霜含有镉,随即产品被销毁。这些不合格的进口食品化妆品,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已采取退运或销毁等措施,暂未进入国内市场。

据《广州日报》记者调查发现,淘宝上的安热沙产品依然在热卖,好几位淘宝店主表示未听说此消息,且卖此“爆款”好几年,没有接到买家关于产品毒副反应的投诉。但有消费者表示,查出含镉很令人担心,今年夏天必须换防晒霜品牌。

据了解,我国《化妆品卫生规范》规定了对化妆品原料以及化妆品最终产品的卫生要求,镉、镍等都属化妆品禁用成分。《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征求意见稿)》年内有望新规。日化业内人士表示,希望接下来对国货、进口货的抽检能越来越严,单靠法规,不加紧执行抽查,起不到有效监管作用的。有关部门加紧抽检、监管,才能让产品安全落到实处。

聚美深陷"售假"罗生门

3月初,乐峰网和聚美优品两家电商掀起一场化妆品促销大战,在赚得盆满钵满之后,聚美优品却陷入了品牌信誉危机,有业内人士爆料,网售化妆品,正品勾兑属于常态,假货、劣货、水货充斥市场。

面对这一指责,聚美优品声称,他们发现所谓的质疑声都来自于自己的竞争对手乐蜂网,而且对方也拿不出真正的证据,自己是被陷害的。而此时,聚美优品最常销售的几个国际大牌,如雅诗兰黛、兰蔻、娇兰[微博]等公司却纷纷急着与聚美优品撇清关系,声明和聚美优品并没有合作关系。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3月22日报道,最近的销售数据显示,消费者对化妆品电商的信任度下跌超过六成。外界的质疑来的凶猛也来的蹊跷。聚美优品调查发现,这些指责的消息源都是他们的竞争对手乐蜂网。

消费者如果对网购商品持怀疑态度,工商行政工作人员表示,网下监管使用的法律法规同样适用于网上交易的监管,不论是网上还是网下都不得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如果消费者在网上购买了假冒伪劣商品,可以向当地工商部门举报,我们将及时查处。

关键词: 日化 化妆品含毒 强生 聚美 强生召回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