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男人也爱美 男士护肤品销量5年劲增20%

2013.07.20出处:中国日报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8日报道,过去5年,男性护肤产品的销量上升了20%,品牌产品的销售势头尤为强劲。


在经济持续低迷的情况下,许多男性会放弃一些消费项目,但是美容产品不在其列。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18日报道,过去5年,男性护肤产品的销量上升了20%,品牌产品的销售势头尤为强劲。

男性护肤品增长强劲

全球性调研公司英敏特(Mintel)的市场调查员经过研究发现,男性美容产品2012年的销售额为58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4.5亿元),增幅为3.6%。

研究发现,男士如今更加注重面部皮肤保养,有7%的男士承认,花费大量时间保养面部已经是家常便饭。其中,42%的男士使用保湿面霜,将近22%的男士使用洗面奶,润唇膏和卸妆棉则分别受到23%和16%男士的青睐。另外,7%的男士使用眼霜和凝胶,6%的男士做面膜,还有8%的男士使用抗衰老产品。

英敏特公司分析师夏洛特•莉比说:“得益于品牌产品和男性护理产品的强劲销售势头,面部护肤市场在2012年表现不错。品牌产品得益于所谓的‘口红效应’(低价产品偏爱趋势)。目前经济不景气,消费者转而购买小商品来安慰自己,所以奢侈护肤品的势头很好。另外,分销渠道日益增加,并有所改善,毫无疑问也有帮助。”

虽然现金并不充裕,但是人们并不亏待自己。顶级护肤产品的销量也因此增加了近10%。

男女护肤依然有别

和男性相比,女性不会轻信广告中宣传的护肤品的效果。研究显示,52%的女性不会一直相信广告宣传,男性中这一比例为32%。研究还发现,名人效应对护肤品销售影响有限,只有4%的男性和3%的女性购买名人代言的产品。

莉比说:“虽然众多男士也开始保护皮肤,但男性使用面部护肤品的比例仍然低于女性。另外,有19%的男士承认,只有在脸上出了问题以后才会护肤。男性这种被动应对的态度是护肤产业所面临的最大挑战。”

肥皂曾经是面部清理的唯一选择,目前已逐渐淡出市场。女性使用肥皂的比例从2012年的58%降至2013年的36%,肥皂也成为最大的销售输家。

关键词: 男性护肤品 男士美容产品 男士保湿面霜 面部护肤品 男士皮肤保养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