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透过召回潮看化妆品行业的发展

2013.07.23出处:尚普咨询作者:未知责任编辑:余金凤
摘要:如果让中国的消费者来做一个关于化妆品的选择题,那么无论是单选还是多选,在现在公众的神经已经被频繁的安全问题压迫的无比敏感的时代环境下,化妆品安全必然是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首要选项。


如果让中国的消费者来做一个关于化妆品的选择题,那么无论是单选还是多选,在现在公众的神经已经被频繁的安全问题压迫的无比敏感的时代环境下,化妆品安全必然是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首要选项。

然而目前的形势却并不乐观。就今年上半年的统计数据来看,国内的化妆品市场事故频繁发作,特别是作为行业龙头的大牌化妆品出现质量问题产品的召回潮,无疑会让消费者对于化妆品安全的警戒指数猛增。

有业内人士分析指出,面对如今选择面更广,消费者更加挑剔,竞争也更加激烈的化妆品市场,特别是在当前中国消费者受各个领域安全问题频发的影响,而对市场上所有品类商品的安全信心都不足的前提下,如何保证产品质量的安全或将成为化妆品行业能否在中国市场上良性发展的必要条件。

事实上就发展阶段而言,中国的化妆品产业目前正处于真正的成长发力阶段。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正在逐渐变强,时尚意识也正在逐渐形成,因此,目前正是化妆品行业发展的黄金时期。然而不管是本土化妆品行业还是国际化妆品大牌,在安全面前如果不能采用一个严格的标准,在中国的消费者面前树立起一个负责、安全的形象,势必都将影响企业后期的发展。

值得庆幸的是,相对于处于召回大潮风口浪尖的国际品牌化妆品而言,中国本土化妆品行业的负面新闻并不多见。这对于树立起中国消费者支持国货的消费理念而言无疑是一个推动力。但是对于大部分出身草根的本土化妆品企业而言,如何能在如今市场对专业水平和资金实力都有一定要求的大前提下展开规模化发展,占据一定的市场份额或许更应该受到关注。

尚普咨询发布在《2010-2013年中国化妆品行业分析及投资可行性研究报告》中指出:处于黄金发展期的中国化妆品行业并不缺乏市场,但是如何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将是行业目前和将来一段比较长的时间内发展的关键核心问题。对于本土的化妆品行业而言——既需要保证产品的安全,又需要争取在较短的时间内脱颖而出,不被国际大牌甩开失去市场份额——任务似乎更加艰巨。但只要选择好适合自己发展的战略,艰巨的任务之后必将会迎来一个美好的未来。

关键词: 大牌化妆品 召回潮 化妆品产业 化妆品安全 本土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