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中端护肤品市场或重排座次

2013.07.26出处:武汉晨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张青青
摘要:百货公司渠道的护肤品领域目前盛行“三欧一草”的说法,意指欧莱雅、欧珀莱、Olay、佰草集四大品牌对百货渠道形成“垄断”之势,而近日丸美牵手国际著名奢侈品集团LVMH旗下基金L Capital Asia(以下简称L基金),似乎下定决心要把这一说法改写成:“三欧一草一丸美”。

百货公司渠道的护肤品领域目前盛行“三欧一草”的说法,意指欧莱雅、欧珀莱、Olay、佰草集四大品牌对百货渠道形成“垄断”之势,而近日丸美牵手国际著名奢侈品集团LVMH旗下基金L Capital Asia(以下简称L基金),似乎下定决心要把这一说法改写成:“三欧一草一丸美”。

据了解,LVMH集团是由路易威登(LV)和酒制品生产商酩悦轩尼诗合并而成的大型奢侈品集团,旗下拥有60多个世界顶级奢侈品牌,而L基金是该集团以亚洲市场为目标的私募股权基金。目前,该基金已经投资了5个品牌,而丸美是其投资的第一单日化品牌。

据记者从本地化妆品市场上了解到,“丸美”对百货渠道投入了巨大的努力,但在一线城市,一直以来都是以中高端市场为主要营销对象,在一线城市的百货渠道还缺少专柜身影。

据业内人士介绍,L基金之所以在中国日化市场上相中丸美,因为二者的理念较为相近,而此次丸美牵手L基金可加速其国际化进程,为更深入地进军百货市场做准备。从现实角度来说,也大大增加了丸美进军百货渠道的筹码。

然而,对于此次联姻是否成功,业内人士认为尚需市场检验。湖北化妆品业内相关专家介绍,目前中国化妆品生产企业数量已超过5000家,中小型企业的占比超过90%,但市场份额不到20%,这些中小型企业要想赢得更多市场份额,依靠资本是最佳方式。

“近几年来,中国本土化妆品牌不断与国外大型集团‘联姻’,有成功也有失败。”业内人士介绍,之前的“中国红”羽西被欧莱雅集团收购,品牌形象及产品线均有提升,转型成功。然而,同样是被欧莱雅集团收购的化妆品牌小护士,则因为市场反应不佳,最终遭遇“雪藏”。

关键词: 欧莱雅 欧珀莱 Olay 佰草集 中端护肤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