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国际承认胶原蛋白19项功效 中国仅3项

2013.07.26出处:中国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胶原蛋白(肽)能调节血糖、抗贫血,还有助减肥?——这些大大超出普通消费者认知的胶原蛋白功效,原来来自当前国际上最前沿的胶原蛋白研究成果。在日前举办的2013’中国营养与保健食品市场论坛上,中国保健协会与庶正康讯行业研究机构联合发布的《胶原蛋白(肽)品类研究报告》指出:全球胶原蛋白(肽)的功效研究覆盖共计19个项目,其中3项已被我国政府验证,分别是:保护皮肤水分、增加骨密度、增强免疫力。

胶原蛋白(肽)能调节血糖、抗贫血,还有助减肥?——这些大大超出普通消费者认知的胶原蛋白功效,原来来自当前国际上最前沿的胶原蛋白研究成果。在日前举办的2013’中国营养与保健食品市场论坛上,中国保健协会与庶正康讯行业研究机构联合发布的《胶原蛋白(肽)品类研究报告》指出:全球胶原蛋白(肽)的功效研究覆盖共计19个项目,其中3项已被我国政府验证,分别是:保护皮肤水分、增加骨密度、增强免疫力。

在2013中国营养与保健食品市场论坛上,中国海洋大学李八方教授系统讲解了胶原蛋白(肽)在国内外的研究及应用历程。李八方教授长期从事海洋活性物质与海洋保健食品研究工作,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持人、国家海洋公益项目子项目主持人,著有《海洋生物活性物质概论》等学术专著,被誉为“中国胶原蛋白研究之父”。

据李八方教授介绍,目前国际上针对胶原蛋白(肽)作为保健食品的活性研究主要涵盖19个领域,举例来说:“胶原蛋白在结缔组织与弹性蛋白及糖蛋白相互交织形成的网状结构,能保持血管壁弹性,防止血管破裂、栓塞。”在这19项胶原蛋白功效中,“保护皮肤水分、增加骨密度、增强免疫力”3大功效已在我国获得确证。

关键词: 胶原蛋白 胶原保健品 胶原蛋白面膜 胶原蛋白化妆品 胶原蛋白神话
相关阅读:
分享到: